香港中文大學
學術交流處(中國事務)
香港中文大學
2012 年 11 月 1 日 第 75 期
Office of Academic Links(China)
交流資訊

-2012當代傑出華人科學家公開講座」

-「東方科技論壇」及「交叉學科論壇」

 

-----------------------------------------------------------------------------------------

 

2012當代傑出華人科學家公開講座」

 

由香港特區政府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中國科協和京港學術交流中心聯合舉辦的「2012當代傑出華人科學家公開講座」系列將於20121129日至121日於香港科學館舉行。屆時多位著名的內地及香港科學家將與大家分享他們的科研成果和真知灼見。香港中文大學校長沈祖堯教授將擔任本次活動的其中一位講座主講嘉賓。

 

2012年是公開講座舉辦踏入十周年的日子,主辦三方商議,擬在今年舉辦公開講座的首日(1129日),舉辦一個簡短而隆重的慶祝酒會及開幕儀式。

 

現謹誠意邀請各位中大師生出席以下活動:

 

1) 慶祝酒會及開幕儀式(歡迎中大教職員參加)

     時間:1129日下午1230

     地點:香港科學館

 

2)2012當代傑出華人科學家公開講座」(歡迎中大教職員及學生參加)

 

日期

時間

題目及講者

1129(星期四)

2:15-3:30pm

第一節講座       

講題:腸胃內鏡的發展與前瞻

講者:香港中文大學校長沈祖堯院士

4:00-5:15pm

第二節講座

講題:載人航天的發展

講者: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張柏楠研究員

1130

(星期五)

2:15-3:30pm

第三節講座       

講題:蛟龍十年入海路

講者:國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劉峰高級工程師

4:00-5:15pm

第四節講座

講題:稀土資源及其應用

講者:中山大學蘇鏘院士

121

(星期六)

2:15-3:30pm

第五節講座

走出象牙塔 -- 以創業為核心的產學研一體化

講者:香港科技大學李澤湘教授

 

講座於香港科學館舉行。詳情請瀏覽:http://www.bhkaec.org.hk/articles/?do=view&catalog_id=306&article_id=684

 

登記請填妥回執(http://www.cuhk.edu.hk/oalc/rs.pdf)並擲回京港學術交流中心

(電郵:rubychung@bhkaec.org.hk 傳真:28345519) 

 

如有查詢請與京港學術交流中心學術與培訓部高級行政助理鍾惠娟女士聯絡

(電話:2893 6355 電郵:rubychung@bhkaec.org.hk)

-----------------------------------------------------------------------------------------

 

「東方科技論壇」及「交叉學科論壇」

 

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提供以下上海學術活動有關資訊,現誠邀香港中文大學(中大)教授與合作夥伴參加。中國科學院上海分院-香港中文大學上海合作中心的聯絡員將協調安排中大學者參與活動。

 

1.    東方科技論壇

由上海市人民政府、中國科學院和中國工程院共同發起和主辦、是面向全國的具有綜合性、前瞻性、戰略性的科學技術研討會。

 

資助金額:3-5萬元人民幣

申請表及有關資料可參閱http://www.cuhk.edu.hk/oalc/efst.pdf

論壇詳情請瀏覽以下網址 http://www.efst.sh.cn

 

2.    交叉學科論壇

由中國科學院上海交叉學科研究中心舉辦的學術交流活動。

 

資助金額:1-3萬元人民幣

登記表及有關資料可參閱http://www.cuhk.edu.hk/oalc/efst.pdf

論壇詳情請瀏覽以下網址:http://www.sias.ac.cn 

 

如欲了解更多有關活動的資訊和有任何查詢,請與香港中文大學-中科院上海分院上海合作中心洪煒女士聯繫,電郵至whong@sioc.ac.cn

或致電86-21-54925363.

「2012當代傑出華人科學家公開講座」

「東方科技論壇」

 
 
:: 返回本期目錄
:: 科研合作
:: 學術聯繫
:: 來校訪問
:: 出訪活動
:: 學生交流活動
:: 行政人員交流
:: 交流資訊
:: 最新學術交流協議
:: 活動預告


查詢、建議及投稿
oalc-enews@cuhk.edu.hk.

截稿日期為每月22日。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香港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