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
學術交流處(中國事務)
香港中文大學
2012 年 11 月 1 日 第 75 期
Office of Academic Links(China)
學術聯繫

中國大學校長聯誼會2012年會暨校長論壇

中國大學校長聯誼會成立於199711月,旨在加強各成員大學之間交流合作,提高學術水準。聯誼會自成立以來,已先後舉行多次年會及校長論壇等學術交流活動;包括在2008年在中大校園舉行的年會及論壇活動。今年的年會暨校長論壇於2012109日於浙江大學舉行。香港中文大學(中大)校長沈祖堯教授代表中大出席是次活動。

 

來自十二所聯誼會成員大學的代表參與了今年的活動:包括上海交通大學張杰校長、中國科學技術大學侯建國校長、西安交通大學鄭南寧校長、復旦大學楊玉良校長、南京大學陳駿校長、北京大學常務副校長吳志攀、哈爾濱工業大學副校長丁雪梅、浙江大學楊衛校長、香港大學徐立之校長,以及香港科技大學陳繁昌校長。

 

2012年校長論壇的主題為「大學與文化的傳承創新」。各位大學領導就大會主題輪流發表講話,並參與交流討論。中大校長沈祖堯教授在論壇上發表了「大學的路向:國際化還是一體化?」的演講,認為大學應培養年輕一代擁有國際視野,明白文化多元化和差異,同時保持自己的身份和特點。與會者們就主題各抒己見,交流經驗心得。

 

與會期間,十二位中港大學的校長們共同簽署了「中國大學校長聯誼會學者/行政人員互訪計劃」協議,進一步促進聯誼會成員院校之間的學術及人員交流。

 

 

中大校長沈祖堯教授(前排左六)出席中國大學校長聯誼會2012年會暨校長論壇

在校長論壇上,沈祖堯校長發表「大學的路向:國際化還是一體化?」的演講

2012中國大學校長聯誼會會議指南

 
 
:: 返回本期目錄
:: 科研合作
:: 學術聯繫
:: 來校訪問
:: 出訪活動
:: 學生交流活動
:: 行政人員交流
:: 交流資訊
:: 最新學術交流協議
:: 活動預告


查詢、建議及投稿
oalc-enews@cuhk.edu.hk.

截稿日期為每月22日。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香港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