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年 2 月 24 日    第 6期

博群社區研究計劃:最新進展

過去兩月,參與「博群社區研究計劃」的同學,持續就「長者友善房屋」和「馬鞍山社區發展」兩個項目進行探討。

「長者友善房屋」方面,團隊主要研究以社區為本的智能家居警報系統,能否改善獨居長者的生活質素。他們按較早時從家訪收集到的長者資訊,調整問卷設計,以便在下一輪家訪中甄選適合於其住所安裝智能家居警報系統的獨居長者。計劃亦邀請了從事長者服務的專業社工,簡介現行安老政策、服務和長者使用服務的概況,讓研究團隊進一步掌握長者社群面對的挑戰和困境。

至於「馬鞍山社區發展」方面,團隊中個別小組經數次社區考察及會議後,正逐步收窄研究範圍,以訂定更具體的研究方向。個別小組正循「活用社區公共空間」、「跨代生活技能分享」、「社區小店故事」等方向發展其研究項目;而部份成員更參與其他民間團體主辦的社區公共空間活動,以體驗於此方面發展的不同方式。

稍後,各團隊會以不同方式推進研究,包括考察、訪談及組織活動等。如欲獲取更多關於「博群社區研究計劃」的資訊,可 按此 瀏覽網頁;查詢則請以 3943 9249(電話)或 enoch.ng@cuhk.edu.hk(電郵)聯絡本中心吳先生。

 

# 請點擊右面各圖像以瀏覽整張相片。

博群社區研究計劃:最新進展
博群社區研究計劃:最新進展

返回
目錄

序 言

博群踐行者計劃體驗版活動

思托邦第十一講 ── 什麼是法

「社創流動」互動展覽車到訪中大

博群帶你入社區 2017-18 第四回

博群影院之《月黑高飛》

博群社會服務日 —— 義工招募

社創領袖工作坊 II

博群社區研究計劃:最新進展

活 · 在中大 —— 探索生活的無盡可能

張樹槐:「由 66 個馬拉松說起」講座

活動日誌

 

過去通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