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年 2 月 24 日    第 6期

博群踐行者計劃體驗版活動

「博群踐行者計劃」將於 2018-19 上學期全面推出。本中心爲評估此計劃裡小部份活動之成效,特於 2 至 4 月期間舉辦有關活動之體驗版,免費供所有全日制本科生及研究生參加。

首個體驗版活動 —— 「價值審視工作坊」已於 2 月 8 日舉行,由本中心總監伍慧明女士擔任導師,藉 Student Leadership Challenge® 裡「建立模範」一環的訓練工具,協助參加者釐清個人秉持的價值觀,從而把其信念跟行為統一,以發揮多元才能。

另外兩個於 3 月舉行的體驗版活動之詳情如下:

 i)  提升自信與堅毅訓練營*

  日  期:2018 年 3 月 9 至 10 日(星期五至六)
  地  點:沙田突破青年村
  時  間:下午 2 時至翌日下午 4 時
  名  額:40
  內  容:面對大學生活的各種挑戰,良好的心理素質、生活技能及人際關係是相當重要的。在兩日一夜
       的訓練營中,參加者將透過一系列歷奇訓練及解難活動了解自己的強處與弱點,提升自信、堅
       毅與領導力,同時藉共膳及同宿學習建立團隊精神。此訓練營尤適合準備「上莊」的學生組織
       參加。
  培訓機構:突破更新園
  語  言:廣東話
  按  金:港幣 200 元正**

 ii)    退修日*

  日  期:2018 年 3 月 11 日(星期日)
  地  點:大埔慈山寺
  時  間:上午 9 時 30 分至下午 4 時 30 分
  名  額:40(額滿,新報名的同學將進入輪侯名單)
  內  容:大學生活忙碌,鮮有安靜下來的時間。在不涉宗教的退修日中,參加者將透過坐禪、靜修及禁
       語午餐等活動,學習以靜和定的心態觀察事物,細味生活中的苦澀與甜蜜,體驗回到當下的感
       覺。
  培訓機構:慈山寺教育部
  語  言:廣東話
  按  金:港幣 100 元正**

*  兩項活動,只可二選其一
**   按金會於活動當日全數退回出席者

網上報名:
https://cloud.itsc.cuhk.edu.hk/webform/view.php?id=4440924

至於最後一個體驗版活動 —— 「品格培育小組」將於 4 月舉行,屆時會利用品格教育協會模式,協助參加者認識及培育良好素質,例如尊重、善良、忠誠、體諒、欣賞、熱忱及責任感等,以加強其抗逆能力。細節容後公佈。

查詢請以 3943 1595(電話)或 carolleung@cuhk.edu.hk (電郵)聯絡本中心梁小姐。

「博群踐行者計劃」體驗版活動

返回
目錄

序 言

博群踐行者計劃體驗版活動

思托邦第十一講 ── 什麼是法

「社創流動」互動展覽車到訪中大

博群帶你入社區 2017-18 第四回

博群影院之《月黑高飛》

博群社會服務日 —— 義工招募

社創領袖工作坊 II

博群社區研究計劃:最新進展

活 · 在中大 —— 探索生活的無盡可能

張樹槐:「由 66 個馬拉松說起」講座

活動日誌

 

過去通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