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一七年 第二期
活動:文物館「窯火天工:香港中文大學文物館藏歷代陶瓷展」精選講座系列(四月至六月)
 

為配合「窯火天工:香港中文大學文物館藏歷代陶瓷展」,文物館由2016年5月起,每月舉行一次精選講座系列,並邀請內地及香港學者擔任演講嘉賓。2017年4月份講座的嘉賓是故宮博物院研究員王光堯教授。王教授於2017年4月28及29日進行演講,主題分別為「他山之石:從外來方物到皇(神)權象徵的琉璃」及「皇帝的瓷器與皇帝的瓷片」,兩個講座共吸引了100位觀眾參加。

5月份講座的嘉賓是香港中文大學藝術系副教授尹翠琪教授,尹教授於2017年5月19日進行演講,主題為「明中晚期皇室與貴族的瓷器使用文化」,講座吸引了60多人。

6月份講座的嘉賓是景德鎮陶瓷考古研究所所長江建新教授,江教授於2017年6月2及3日進行演講,主題分別為「唐代景德鎮製瓷業的發展」及「落馬橋元明窯址考古新發現」,兩個講座共吸引了110位觀眾參加。

返回
周鴻翔教授訪談:「香港記憶」
最新消息
活動:2017年第二次「午間雅聚」
活動:中國文化研究所金禧活動系列
活動:文物館第四屆「博物館專業培訓工作坊」:展覽策劃與陳列設計
活動:文物館「崇德延年──香港中文大學藝術系與文物館藏饒宗頤教授書畫」
活動:文物館「窯火天工:香港中文大學文物館藏歷代陶瓷展」精選講座系列(四月至六月)
活動:文物館「西域世界的波光異彩:新疆絲綢之路南線墓地遺址出土玻璃器研究」講座
活動:翻譯研究中心主辦「《譯叢》文學翻譯傑出講座」
活動:翻譯研究中心主辦「中國近代核心概念的翻譯與傳播」國際學術研討會
活動:中國研究服務中心與當代中國文化研究中心合辦「回望──紀錄片觀摩系列」
最新出版
文物館 錯彩鏤金:陝西珍藏中國古代金銀器「對焦金銀器」展覽學術活動
文物館 錯彩鏤金:陝西珍藏中國古代金銀器「對焦金銀器」展覽特備節目
編輯委員會
 
過去通訊
2024香港中文大學中國文化研究所版權所有
本電子通訊為中國文化研究所所擁有。因使用、誤用或依據此電子通訊的資訊而導致損失或破壞,中國文化研究所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