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一七年 第二期
活動:文物館「崇德延年──香港中文大學藝術系與文物館藏饒宗頤教授書畫」
 

「崇德延年──香港中文大學藝術系與文物館藏饒宗頤教授書畫」開幕典禮於2017年3月24日舉行,主禮嘉賓包括中大校長沈祖堯教授、中大中國文化研究所名譽顧問及偉倫榮譽藝術講座教授饒宗頤教授、文物館諮詢委員會主席莫華釗先生、中國文化研究所所長梁元生教授、藝術系系主任莫家良教授、文物館館長姚進莊教授及文物館助理研究主任(書畫)陳冠男博士。


(左起)中大文物館助理研究主任(書畫)陳冠男博士、中大藝術系系主任莫家良教授、中大文物館諮詢委員會主席莫華釗先生、中大中國文化研究所名譽顧問及偉倫榮譽藝術講座教授饒宗頤教授、中大校長沈祖堯教授、中大中國文化研究所所長梁元生教授以及中大文物館館長姚進莊教授主持剪綵儀式。


主禮嘉賓、饒宗頤教授家人及香港大學饒宗頤學術館館長李焯芬教授及副館長鄭煒明博士一同合照。

為配合「崇德延年──香港中文大學藝術系與文物館藏饒宗頤教授書畫」展覽,文物館在2017年3月25日及5月5日舉行兩個專題講座。第一個講座的嘉賓是香港中文大學藝術系副教授唐錦騰教授,講題為「饒宗頤教授的書畫藝術與教學」。第二個講座的嘉賓是香港中文大學藝術系系主任莫家良教授,講題為「饒宗頤教授與傳統中國書畫」,兩個講座共吸引了100多位觀眾參加。

 

此外,文物館在2017年5月8日及13日舉辦了四場教育活動「一代『宗』師:書法匙扣工作坊」。5月13日當日為香港國際博物館日,文物館四場工作坊其收到200多個報名申請,反應熱烈。活動除了介紹饒宗頤教授的展品外,更讓參加者以饒公墨寶為藍圖,創作書法匙扣。

 

返回
周鴻翔教授訪談:「香港記憶」
最新消息
活動:2017年第二次「午間雅聚」
活動:中國文化研究所金禧活動系列
活動:文物館第四屆「博物館專業培訓工作坊」:展覽策劃與陳列設計
活動:文物館「崇德延年──香港中文大學藝術系與文物館藏饒宗頤教授書畫」
活動:文物館「窯火天工:香港中文大學文物館藏歷代陶瓷展」精選講座系列(四月至六月)
活動:文物館「西域世界的波光異彩:新疆絲綢之路南線墓地遺址出土玻璃器研究」講座
活動:翻譯研究中心主辦「《譯叢》文學翻譯傑出講座」
活動:翻譯研究中心主辦「中國近代核心概念的翻譯與傳播」國際學術研討會
活動:中國研究服務中心與當代中國文化研究中心合辦「回望──紀錄片觀摩系列」
最新出版
文物館 錯彩鏤金:陝西珍藏中國古代金銀器「對焦金銀器」展覽學術活動
文物館 錯彩鏤金:陝西珍藏中國古代金銀器「對焦金銀器」展覽特備節目
編輯委員會
 
過去通訊
2024香港中文大學中國文化研究所版權所有
本電子通訊為中國文化研究所所擁有。因使用、誤用或依據此電子通訊的資訊而導致損失或破壞,中國文化研究所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