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
學術交流處(中國事務)
香港中文大學
2012 年 3 月 1 日 第 67 期
Office of Academic Links(China)
首屆「中國社會科學院學者訪校計劃暨講座系列」於中大隆重舉行

為加強香港中文大學(中大)與中國社會科學院(社科院)的學術交流和合作,中大今年首度舉行「中國社會科學院學者訪校計劃」。首屆訪校計劃以考古學研究為主題,中國社會科學院學部委員、社科院考古研究所所長王巍教授、社科院考古研究所研究員、夏商周考古研究室主任許宏教授及社科院考古研究所研究員,及公共考古中心副主任內蒙古第一工作隊隊長劉國祥教授,於201228日至11日蒞臨中大進行交流訪問,並為「社科院學者講座系列」擔任主講嘉賓。

中大代表熱烈歡迎中國社科院學者
詳情...
 
 
江蘇省副省長到訪中大

江蘇省政府曹衛星副省長於2012215日率領一行十三人訪問團,蒞臨香港中文大學(中大)交流訪問。訪問團成員包括來自江蘇省教育廳的領導、江蘇省多所大學的校長及黨委書記,以及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教育科技部的代表。

中大校長沈祖堯教授熱烈歡迎江蘇省政府曹衛星副省長率團到訪
詳情...
 
 
「香港中文大學與浙江大學肝病及消化病聯合研究中心」成立典禮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沈祖堯校長於2012220日率領中大6人代表團到訪浙江大學(浙大),與浙大楊衛校長一同為兩校共建的「香港中文大學與浙江大學肝病及消化病聯合研究中心」主持揭幕儀式。

中大校長沈祖堯教授(左)與浙大校長楊衛教授(右)一起主持「香港中文大學與浙江大學肝病及消化病聯合研究中心」揭幕儀式
詳情...
 
 
2012中國科學院院士訪校計劃暨院士講座系列圓滿舉行

第五屆中國科學院(中科院)院士訪校計劃於2012221日至25日在香港中文大學(中大)舉行。今年邀請了六位中科院院士到訪,包括中國科學院數學物理學部、北京師範大學、中國原子能科學研究院王乃彥院士、中國科學院化學部常委、中國科學院大連化學物理研究所李燦院士、中國科學院地學部、吉林大學林學鈺院士、中國科學院地學部、中國科學院地質與地球物理所汪集暘院士、中國科學院資訊技術科學部、南京大學鄭有炓院士,以及中國科學院技術科學部副主任、中國電力科學研究院周孝信院士

中科院院士代表團與中大管理人員合照
詳情...
 
 
中大校長會見浙江大學學生團

參與「浙江大學晨興文化中國人才計劃」的46名來自浙江大學的學生代表團,於201226日到訪香港中文大學(中大),由中大校長沈祖堯教授熱情接待。

中大校長沈祖堯教授與浙大學生分享他的人生哲理和對於全人發展的意念
詳情...
 
 
三方攜手征服癌症

中山大學腫瘤防治中心及美國德州大學MD安德森癌症中心共同主辦的中美頭頸腫瘤學研討會,於2012167日舉行。身為夥伴實驗室及MD安德森癌症中心姊妹機構的華南腫瘤學國家重點實驗室(香港中文大學) 由副主任陳德章教授帶領十七位科研人員及學生,出席了研討會。

華南腫瘤學國家重點實驗室(香港中文大學)共十七位科研人員出席中美頭頸腫瘤學研討會
詳情...
 
 
汕頭大學代表團

2012217日,汕頭大學執行校長顧佩華教授率領一行三十三人的代表團到訪香港中文大學(中大),了解大學行政管理架構。

中大副校長許敬文教授歡迎汕頭大學代表團到訪
詳情...
 
 
其他重要訪問

-       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台灣事務部何志明副部長於224日率領一行三人代表團蒞臨香港中文大學(中大)交流訪問。代表團與副校長鄭振耀教授及教務長及秘書長吳樹培先生會晤,了解中大發展,以及中大與台灣合作交流情況。

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臺灣事務部何志明副部長(左)接受由中大副校長鄭振耀教授(右)致送的紀念品
詳情...
 
 
活動預告

月份,通過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組織的重要活動預告(包括重要來訪和學術交流活動)如下:

詳情...
 
 
王寬誠教育基金會資助內地學者到香港參加國際學術會議

王寬誠教育基金會資助內地學者到香港參加國際學術會議現已接受申請,詳情如下:

詳情...
 
 
最新學術交流協議

香港中文大學與內地/台灣高等院校新簽署的協議如下:

詳情...
 
 
:: 首屆「中國社會科學院學者訪校計劃暨講座系列」於中大隆重舉行
:: 江蘇省副省長到訪中大
:: 「香港中文大學與浙江大學肝病及消化病聯合研究中心」成立典禮
:: 2012中國科學院院士訪校計劃暨院士講座系列圓滿舉行
:: 中大校長會見浙江大學學生團
:: 三方攜手征服癌症
:: 汕頭大學代表團
:: 其他重要訪問
:: 活動預告
:: 王寬誠教育基金會資助內地學者到香港參加國際學術會議
:: 最新學術交流協議


查詢、建議及投稿
oalc-enews@cuhk.edu.hk.

截稿日期為每月22日。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香港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