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
學術交流處(中國事務)
香港中文大學
2012 年 3 月 1 日 第 67 期
Office of Academic Links(China)
「香港中文大學與浙江大學肝病及消化病聯合研究中心」成立典禮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沈祖堯校長於2012220日率領中大6人代表團到訪浙江大學(浙大),與浙大楊衛校長一同為兩校共建的「香港中文大學與浙江大學肝病及消化病聯合研究中心」主持揭幕儀式。

出席聯合研究中心成立典禮的嘉賓包括中大消化疾病研究所的代表、浙江大學傳染病診治國家重點實驗室主任李蘭娟教授、浙江大學附屬第一醫院院長鄭樹森教授、浙江省衛生廳敬廳長、浙江省教育廳汪曉村副廳長、浙江省外事辦(港澳辦)彭波副主任、及浙江大學副校長姒健敏教授等。在各位嘉賓的見證下,沈祖堯校長及楊衛校長代表簽署成立兩校肝病及消化病聯合研究中心的協議,落實合作計劃。中大代表亦參觀傳染病診治國家重點實驗室,了解實驗室最新科研發展及探討合作機會。

 

中大消化疾病研究所與浙大附屬第一醫院肝膽胰中心,以及傳染病診治國家重點實驗室一直有著深厚的合作基礎,現兩校共同建立以肝病及消化病學研究為特色的聯合研究中心,將進一步鞏固雙方的科研合作。沈校長表示,浙大和中大在人文學科、醫學、理學等多個領域是長期合作的夥伴,並取得一定成果。他說:「聯合研究中心的建立將整合雙方的資源優勢,匯聚相關學者和科學家,成為科研及人才培養基地。」

 

中大與浙大自1991年簽訂校際合作協議後,雙方一直保持緊密的學術聯繫。兩校重要的合作項目包括:人類生殖及相關疾病聯合研究中心、天然藥物與毒理學研究聯合實驗室、先進光子學聯合研究實驗室,以及生物醫學工程聯合研究中心等。另外,兩校亦早於2003年簽訂交換生協議,合作推進本科生交換,暑期交流活動及企業體驗項目等,豐富同學的學習體驗。兩校未來會繼續在其他範疇發展合作計劃。

中大校長沈祖堯教授(左)與浙大校長楊衛教授(右)一起主持「香港中文大學與浙江大學肝病及消化病聯合研究中心」揭幕儀式

中大沈祖堯校長(前左)及浙大楊衛校長(前右)分別代表中大和浙大簽署成立兩校肝病及消化病聯合研究中心的協議,落實合作計劃

中大沈祖堯校長致辭

一眾嘉賓合照

 
 
:: 返回本期目錄
:: 首屆「中國社會科學院學者訪校計劃暨講座系列」於中大隆重舉行
:: 江蘇省副省長到訪中大
:: 「香港中文大學與浙江大學肝病及消化病聯合研究中心」成立典禮
:: 2012中國科學院院士訪校計劃暨院士講座系列圓滿舉行
:: 中大校長會見浙江大學學生團
:: 三方攜手征服癌症
:: 汕頭大學代表團
:: 其他重要訪問
:: 活動預告
:: 王寬誠教育基金會資助內地學者到香港參加國際學術會議
:: 最新學術交流協議


查詢、建議及投稿
oalc-enews@cuhk.edu.hk.

截稿日期為每月22日。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香港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