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
學術交流處(中國事務)
香港中文大學
2017 年 1 月 1 日 第 128 期
Office of Academic Links(China)
夥伴聯繫

中大加入中英高等教育人文聯盟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加入「中英高等教育人文聯盟」,成為聯盟創辦成員院校之一,與中英伙伴大學締結更深厚的夥伴關係,促進文化交流。聯盟啟動儀式於2016126日在上海舉行。中大協理副校長王淑英教授、文學院院長梁元生教授代表大學出席了典禮活動,並參與聯盟舉辦的中英大學人文對話論壇。

 

中英高等教育人文聯盟由清華大學發起,目標通過鼓勵人文和人道主義教育領域的跨文化對話和合作,增加和鞏固中英兩國高校之間的學術與文化交流。聯盟由12所高校倡議成立,創辦院校包括中方的清華大學、北京大學、復旦大學、武漢大學、香港中文大學;來自英方的牛津大學、劍橋李約瑟研究所、倫敦大學亞非學院、倫敦國王學院、雷丁大學、曼徹斯特大學和華威大學。

 

聯盟啟動儀式的主禮嘉賓包括教育部部長陳寶生、上海市副市長翁鐵慧、英國文化教育協會首席執行官鄧克然爵士、英國大學聯盟首席執行官Nicola Dandridge、清華大學黨委書記陳旭,以及復旦大學黨委書記焦揚。陳寶生部長與鄧爵士共同為聯盟揭幕並致辭。中英大學人文對話論壇在聯盟啟動儀式後舉行,來自聯盟高校的中英學者代表通過主旨發言、對話環節和圓桌會議,探索當今大學人文學術和人文教育如何以跨文化的知識和交流為重心向前發展,秉承和更新中英以及國際上不同而又相通的優秀人文傳統,推動跨學科、跨地緣和跨文化的互動與對話。中大協理副校長王淑英教授在對話環節發表演講,闡述中大的人文教育的特色,並提出如何進一步加強跨學科及跨領域的合作交流。

 

聯盟的成立將為中英高校在人文學術和人文教育領域開展跨文化、跨民族的交流、建設多邊合作平臺。交流範疇將涵蓋學生交流,涉及語言、文化、體育及藝術活動;以及學術交流,包括論壇、工作坊、研討會及聯合研究項目的合作。

中大協理副校長王淑英教授出席中英大學人文對話論壇

中大協理副校長王淑英教授在中英大學人文對話論壇上發言

一眾參會者在中英高等教育人文聯盟成立典禮上合照

 
 
:: 返回本期目錄
:: 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節日祝福
:: 學術交流活動
:: 重大合作
:: 夥伴聯繫
:: 重要來訪活動
:: 學生交流活動
:: 資訊交流
:: 最新學術交流協議
:: 活動預告


查詢、建議及投稿
oalc-enews@cuhk.edu.hk.

截稿日期為每月22日。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香港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