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
學術交流處(中國事務)
香港中文大學
2017 年 1 月 1 日 第 128 期
Office of Academic Links(China)
重大合作

中大-中山大學合作發展委員會第九次會議召開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與中山大學合作發展委員會第九次會議於1223日在中大召開。會議由中大副校長霍泰輝教授及中山大學副校長馬駿教授聯席主持,兩校合共近40位教職員參與了是次會議。

 

中大參會代表包括協理副校長王淑英教授、工程學院副院長廖維新教授、數學系系主任陳漢夫教授、賽馬會公共衞生及基層醫療學院副院長劉德輝教授、法律學院習超教授、生命科學學院邵鵬柱教授及王保強教授、歷史系張瑞威教授、腫瘤學系陶謙教授、內科及藥物治療學系于君教授、社會學系同鈺瑩教授等。

 

兩校各合作小組代表在會議上匯報項目進展,並回顧合作概況。涉及的合作領域包括腫瘤學、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生物技術及中醫藥、歷史人類學、社會學、法學、腸胃內科、數學、公共衞生、環境治理,學術交流及學生事務。雙方亦在會上商討如何擴大現有的合作範疇,需要提供的支援,同時因應最新的發展,進一步開拓新的合作機會。

 

中山大學是中大重要的合作夥伴之一。兩校自1981年起便已建立學術聯繫,一直以來在學生交流、科研合作及學術課程等多方面都有不同層次的緊密合作。兩校合作發展委員會於2008年成立,以加強彼此交流,促進開拓合作領域,並建立長久延續的關係為目標。今年兩校作為粵港兩地的發起院校,聯同澳門大學共同倡議成立粵港澳高校聯盟,旨在彙集三地精英大學力量,致力培養人才,並推動地區發展。聯盟在2016年11月舉行創盟大會,首批加入聯盟的三地院校有26所。

中大與中山大學合作發展委員會參會者合照

中山大學港澳台辦公室副主任黃瑞敏女士匯報兩校學生交流及粵港澳高校聯盟下的合作概況

香港中文大學—中山大學合作發展委員會舉行第九次會議

 
 
:: 返回本期目錄
:: 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節日祝福
:: 學術交流活動
:: 重大合作
:: 夥伴聯繫
:: 重要來訪活動
:: 學生交流活動
:: 資訊交流
:: 最新學術交流協議
:: 活動預告


查詢、建議及投稿
oalc-enews@cuhk.edu.hk.

截稿日期為每月22日。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香港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