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
學術交流處(中國事務)
香港中文大學
2017 年 1 月 1 日 第 128 期
Office of Academic Links(China)
重要來訪活動

1. 吉林大學校長到訪,續簽兩校交流協議
2. 華中科技大學副校長率團到訪
3.
北京郵電大學副校長蒞臨訪問
4. 南京大學校長助理來校交流

--------------------------------------

吉林大學校長到訪,續簽兩校交流協議

 

吉林大學校長、中國工程院院士李元元教授,以及吉林大學化學學院教授、中國科學院院士于吉紅教授等一行四人代表團,於1215日訪問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到訪期間李校長與中大校長沈祖堯教授,副校長霍泰輝教授等會晤交流,並續簽兩校合作協議。

 

兩位校長會面期間商討兩校各個研究領域合作機會,其中包括化學、材料科學、地球科學、農學及機械人研究等學科,並就進一步加強人員互訪,推動青年人才參與長期交流,合辦學生活動等範疇提出合作建議。

 

訪問團隨後到訪理學院,與署理院長謝作偉教授,助理院長王建方教授,數學科學研究所副所長、蒙民偉數學講座教授辛周平教授、農業生物技術國家重點實驗室副主任兼植物分子生物學及農業生物科技研究所副主任林漢明教授、卓敏化學教授余濟美教授、骨關節肌肉研究實驗室主任秦嶺教授,以及地球系統科學課程主任黃庭芳教授會晤,探討合作進展及未來計劃。

 

此次訪問使代表團加深瞭解中大的最新發展概況,增進友誼,也為兩校未來的合作發展及規劃奠定基礎。

 

 

 

 

 

--------------------------------------

華中科技大學副校長蒞臨訪問

 

華中科技大學副校長駱清銘教授於129日訪問香港中文大學(中大),與中大校長沈祖堯教授會面,商討光電技術領域的合作計劃。


參與會晤的中大代表包括協理副校長王淑英教授及機械與自動化工程學系陳世祈教授。雙方除了商討在光電子資訊領域建設合作平台,還建議透過鼓勵學生參與不同項目,進一步促進兩校科研交流,例如聯合培養研究生計劃。此次訪問有助增進了解,推動兩校未來合作發展向前邁進

 

 

 

 

--------------------------------------

北京郵電大學副校長率團到訪

 

北京郵電大學(北郵大)副校長溫向明教授於1212日率領一行13人代表團到訪香港中文大學(中大),訪問期間與中大副校長潘偉賢教授及學能提升研究中心主任秦家慧教授會晤,就提升教學水準交流經驗和心得。

 

潘偉賢副校長歡迎代表團到訪,並向他們介紹中大最新概況,特別是教學發展方面的特點。會後訪問團前往學能提升研究中心,參觀中心的學能提升設施,並與中心主任秦家慧教授會晤交流,並了解大學在教學管理和改革,創新創業教育方面的最新發展項目,以及科技應用如何對提升教學水準。

 

北郵大與中大在資訊與通信工程方面合作關係密切,兩校並建有香港中文大學-北京郵電大學智慧互聯網實驗室,為網絡與交換技術國家重點實驗室香港中文大學深圳聯合研究基地。北郵大也有參與中大的學生研究培訓交流活動。這次訪問交流活動增進兩校人員之間的了解和溝通,使兩校關係進一步加強。

 

 

 

 

 

 

--------------------------------------

南京大學校長助理來校交流 

南京大學校長助理濮勵傑教授率團於1212訪問香港中文大學(中大),訪校期間與中大協理副校長王淑英教授、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處長黃咏女士會晤交流,商談各領域合作事宜,其中包括通識教育課程的合作,行政人員互訪項目,多元化學生交流活動等範疇。這次訪問為雙方提供更多的溝通機會,加強夥伴關係,並進一步開展更廣闊的合作空間。

中大校長沈祖堯教授(右三)與吉林大學校長李元元教授(中)續簽兩校合作協定

中大校長沈祖堯教授(右)向吉林大學校長李元元教授致送紀念品

吉林大學校長李元元教授(左)訪問中大理學院,與署理院長謝作偉教授會晤

吉林大學校長李元元教授(中)參觀新亞書院合一亭

中大校長沈祖堯教授(中)與華中科技大學副校長駱清銘教授(左二)商討交流合作事宜

中大校長沈祖堯教授(右)向華中科技大學副校長駱清銘教授致送紀念品

中大副校長潘偉賢教授(左)向北京郵電大學副校長溫向明教授致送紀念品

中大學能提升研究中心主任秦家慧教授與北京郵電大學一眾來賓分享中心工作

中大學能提升研究中心主任秦家慧教授與北京郵電大學一眾來賓合照

中大及南京大學代表在會後合照

 
 
:: 返回本期目錄
:: 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節日祝福
:: 學術交流活動
:: 重大合作
:: 夥伴聯繫
:: 重要來訪活動
:: 學生交流活動
:: 資訊交流
:: 最新學術交流協議
:: 活動預告


查詢、建議及投稿
oalc-enews@cuhk.edu.hk.

截稿日期為每月22日。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香港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