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
學術交流處(中國事務)
香港中文大學
2017 年 1 月 1 日 第 128 期
Office of Academic Links(China)
學生交流活動

1. 中大學生勇奪「創青春」全國大學生創業大賽優勝杯
2. 2017內地及台灣學生暑假研究體驗計劃接受申請
3. CU in Mainland & Taiwan 2016冬季最新學生交流活動

-------------------------------------

中大學生勇奪「創青春」全國大學生創業大賽優勝杯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學生參加1115日至20日在四川成都舉行的2016「創青春」全國大學生創業大賽,並勇奪多個獎項,成績驕人。是次比賽本地11所院校共派出24隊參賽。中大派出6個隊伍合共12人參賽,全部奪得銀獎。各隊累計的出色成績為中大贏得比賽的「優勝杯」,全國只有排名前20所的高校獲得此項殊榮。詳細得獎名單如下:

 

參賽項目

作品名稱

小組成員

創業實踐挑戰賽

守護者科技-智慧化隨身物品方案

郭瑋強、劉柏林

智能健康健身裝置

鄒力

公益創業賽

知識售賣機-My 知識

劉珈余、伍慧琳、曾玉婷、黃芷晴

創業計劃競賽

一鍵旅遊(悠樂達人)

王澤威、梅嘉釗

生物科技磁控系統

黃智仁

GETSBY-你的興趣班配對助手(手機應用程式)

應佑傑、陳皓廷

 

「創青春」全國大學生創業大賽是兩年一度的全國學界盛事,以增強大學生創新、創意、創造、創業能力為重點,深化大學生創業實踐為目標 由國家多個部委主辦,今年有超過2200所院校參賽,作品數量超過十一萬個。

-------------------------------------

2017內地及台灣學生暑假研究體驗計劃接受申請

 

由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舉辦的2017香港中文大學內地及台灣學生暑期研究體驗計劃將於72日至819日舉行,為期七個星期。本處現誠邀各學院、學系及研究所,通過本計劃邀請內地及/或台灣夥伴院校選派學生來訪中大,成為暑期榮譽研究助理或訪問學生,參與研究培訓。

 

本處自2008年起舉辦學生研究體驗計劃,致力為大學教研部門建立並加強與兩岸夥伴院校的科研合作,促進三地學生交流,並為大學招收有潛質的研究生。計劃舉辦至今已經有超過500名的學生參加。如有任何提名推薦及查詢,請與本處梁卓楠先生Simon(電話:39434412;電郵:simoncnleung@cuhk.edu.hk)聯絡。往屆計劃的相關資料及分享亦可按此瀏覽。

-------------------------------------

CU in Mainland & Taiwan 2016冬季最新學生交流活動

 

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今年冬季繼續與多所內地高校合作,合辦共17個學生短期交流和體驗學習活動,提供近300個名額予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全日制的同學參加。以下為今年全新的活動項目:

 

活動名稱

主辦院校

(目的地)

舉辦日期

重點活動

Inno-PKU:北京大學創業實習訓練營(港澳臺)2016

北京大學

(北京)

2016 1222日至201715

創新創業課程,企業實習,企業及文化參訪

香港學子天府高鐵之旅

西南交通大學

(成都)

20161224日至30

高鐵體驗,參觀高鐵、地鐵工地及熊貓基地,欣賞變臉川劇

香港中文大學與浙江大學城市學院冬季學生經濟考察營

浙江大學城市學院

(杭州)

20161225日至201713

經濟專題講座,京杭大運河遊船體驗,企業參訪,考察橫店及跨貿小鎮

普通話訓練與文化考察研修班

北京語言大學

(北京)

20161225日至201718

普通話語音、口語及考試訓練,安排同學備考普通話水準測試,京劇、書法等文化體驗

 

本處致力為中大學生提供更多樣化的兩岸體驗和交流機會。如想了解更多活動的詳細資料,請留意下期電子快訊相關報道。如對本處學生交流活動有任何意見或查詢,歡迎聯絡本處梁卓楠先生Simon(電話:39434412;電郵:simoncnleung@cuhk.edu.hk),或按此瀏覽本處網頁。

中大同學參觀娃哈哈集團

中大同學為四川地震重建災區學生表演歌唱

原來杭州的娃哈哈集團也有生產可樂!

天府高鐵之旅參加同學了解中國鐵路發展

透過了解經濟發展,討論文化專題,一眾同學也在反思人生

 
 
:: 返回本期目錄
:: 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節日祝福
:: 學術交流活動
:: 重大合作
:: 夥伴聯繫
:: 重要來訪活動
:: 學生交流活動
:: 資訊交流
:: 最新學術交流協議
:: 活動預告


查詢、建議及投稿
oalc-enews@cuhk.edu.hk.

截稿日期為每月22日。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香港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