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
學術交流處(中國事務)
香港中文大學
2011 年 8 月 1 日 第 60 期
Office of Academic Links(China)
第九屆中國城市住宅研討會圓滿舉行

由香港中文大學(中大)中國城市住宅研究中心,國家住房和城鄉建設部科學技術委員會共同舉辦的「第九屆中國城市住宅研討會」,於78日至9日在中大校園內舉行。出席研討會的開幕式的嘉賓包括:國家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副部長仇保興教授、國家住房和城鄉建設部科學技術委員會常務副主任李秉仁先生、中大副校長黃乃正教授,以及中國城市住宅研究中心主任鄒經宇教授。

200位來自兩岸四地及海外的城市與住宅研究專家出席研討會,共發表了約90篇學術報告。會上,國家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副部長仇保興教授發表主題演講,並有多位特邀講者宣講論文,包括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房屋署副署長馮宜萱女士;國際應用美學學會國際諮詢委員會副主席陳望衡教授;中國房地產研究會人居環境委員會開彥教授;香港規劃師學會原會長、ARUP奧雅納中國規劃發展總監葉祖達先生;新西蘭奧克蘭大學Manfredo Manfredini教授;台北市政府都市發展局主任秘書張剛維先生,以及華東師範大學世博研究院院長林拓教授。

 

中大舉辦中國城市住宅研討會,旨在爲海內外規劃、設計、科研、營造、管理、房地產開發、經濟、社會學等領域的從業者、研究人員和政府官員提供交流平台,共同營建可持續與和諧發展的人居環境,以應付資源環境與社會生活的挑戰。

 

中國城市住宅研究中心在國家建設部科學技術委員會的領導與支持下,於1998年在北京成立,同時舉行了第一屆「中國城市住宅研討會」。其後定期在香港、北京、紹興、重慶、合肥等地舉行會議。研討會已經成爲中國城市住宅領域內重要的國際學術活動。有關是次研討會的官方網頁,請點擊此處:http://chi.iseis.cuhk.edu.hk/CUHC/CHT/index.html

中大副校長黃乃正教授(右)致送紀念品予國家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副部長仇保興教授(左)。

一眾嘉賓合照。

中國城市住宅研討會優秀論文獎及學生優秀論文獎得獎人與嘉賓合照。

 
 
:: 返回本期目錄
:: 香港中文大學──華大基因跨組學創新研究院成立
:: 寧波市教育局代表團
:: 蘭州大學校長訪問中大
:: 兩岸三地綠色大學聯盟第一屆環保交流營
:: 香港中文大學內地大學生文化交流營
:: 第九屆中國城市住宅研討會圓滿舉行
:: 第十三屆中國科協年會
:: 最新學術交流協議


查詢、建議及投稿
oalc-enews@cuhk.edu.hk.

截稿日期為每月22日。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香港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