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
學術交流處(中國事務)
香港中文大學
2011 年 8 月 1 日 第 60 期
Office of Academic Links(China)
香港中文大學──華大基因跨組學創新研究院成立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與深圳華大基因研究院(華大)合作成立「香港中文大學──華大基因跨組學創新研究院」(創新研究院)。成立典禮於718日在中大舉行,由原深圳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現深圳企業家協會會長、中大榮譽院士劉應力教授;華大理事長楊煥明院士;中大校長沈祖堯教授;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别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教育科技部副部長莫錦强先生;深圳市委教育工委書記、深圳市教育局局長郭雨蓉女士;華大院長汪建教授,以及創新研究院院長陳偉儀教授主禮。 

主禮嘉賓主持揭幕儀式後合照:(左起)香港中文大學──華大基因跨組學創新研究院院長陳偉儀教授;深圳市委教育工委書記、深圳市教育局局長郭雨蓉女士;原深圳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現深圳企業家協會會長、中大榮譽院士劉應力教授;中大校長沈祖堯教授;華大理事長楊煥明院士;中聯辦教育科技部副部長莫錦强先生;華大院長汪建教授。
詳情...
 
 
寧波市教育局代表團

寧波市教育局黃士力局長,於2011715日蒞臨香港中文大學(中大)進行交流訪問,了解中大概況,以及為未來合作建立友好關係。

寧波市教育局黃士力局長與中大校長沈祖堯教授會晤。
詳情...
 
 
蘭州大學校長訪問中大

蘭州大學一行七人代表團在校長周緒紅教授的率領下,於712日訪問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加強與中大的聯繫並探討合作機會。

中大副校長鄭振耀教授(右)向蘭州大學校長周緒紅教授(左)致送紀念品。
詳情...
 
 
兩岸三地綠色大學聯盟第一屆環保交流營

由台灣中央大學主辦,南京大學和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協辦的第一屆兩岸三地綠色大學聯盟環保交流營,於2011710日至17日在台灣舉行。這是中大、南京大學、中央大學,自成立「兩岸三地綠色大學聯盟」以來,首個三校合作舉辦的學生交流活動。

兩岸三地綠色大學聯盟環保交流營開幕式合影
詳情...
 
 
香港中文大學內地大學生文化交流營

為進一步促進香港中文大學(中大)與內地的文化交流,中大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於718日至22日舉辦了「香港中文大學內地大學生文化交流營」。 來自內地15所高校及中大,共35位學生參加了是次活動。

學生參觀香港廉政公署
詳情...
 
 
第九屆中國城市住宅研討會圓滿舉行

由香港中文大學(中大)中國城市住宅研究中心,國家住房和城鄉建設部科學技術委員會共同舉辦的「第九屆中國城市住宅研討會」,於78日至9日在中大校園內舉行。出席研討會的開幕式的嘉賓包括:國家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副部長仇保興教授、國家住房和城鄉建設部科學技術委員會常務副主任李秉仁先生、中大副校長黃乃正教授,以及中國城市住宅研究中心主任鄒經宇教授。

中大副校長黃乃正教授(右)致送紀念品予國家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副部長仇保興教授(左)。
詳情...
 
 
第十三屆中國科協年會

由中國科學技術協會和天津省人民政府聯合主辦的第十三屆中國科協年會將於2011921日至23日在天津市召開。本屆年會主題為「科技創新與戰略性新興產業發展」。現誠邀中大有關教研人員報名參加。

詳情...
 
 
最新學術交流協議

香港中文大學與內地/台灣高等院校新簽署的協議如下:

詳情...
 
 
:: 香港中文大學──華大基因跨組學創新研究院成立
:: 寧波市教育局代表團
:: 蘭州大學校長訪問中大
:: 兩岸三地綠色大學聯盟第一屆環保交流營
:: 香港中文大學內地大學生文化交流營
:: 第九屆中國城市住宅研討會圓滿舉行
:: 第十三屆中國科協年會
:: 最新學術交流協議


查詢、建議及投稿
oalc-enews@cuhk.edu.hk.

截稿日期為每月22日。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香港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