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
學術交流處(中國事務)
香港中文大學
2015 年 9 月 1 日 第 112 期
Office of Academic Links(China)
本處服務

1. 內地及台灣訪問學者及訪問學生計劃

2. 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駐內地聯絡處

------------------------------------

內地及台灣訪問學者及學生計劃

 

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設有「內地及台灣訪問學者計劃」及「內地及台灣訪問學生計劃」,為有意來訪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從事學術交流和參與研究項目的兩岸學者和學生,以及負責接待的學術及研究部門提供行政支援,建構學術交流互動平台。

 

有意來訪的學者和學生須先得到本校相關學術單位及研究部門同意接待,後經本處協助,申請相關培訓簽證,在港逗留期限為一個月至一年。由於中大宿舍宿位緊缺,來訪者須在校外安排住宿。

 

如對本處這兩個計劃有任何查詢,歡迎聯絡本處梁卓楠先生Simon(電話:39434412;電郵:simoncnleung@cuhk.edu.hk)或陳小姐Jennifer(電話:39438728;電郵:jenniferchan@cuhk.edu.hk)。

-----------------------------------

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駐內地聯絡處

 

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在北京、上海及深圳均設有聯絡處,由各處聯絡員負責日常支援工作,包括協助中大在內地推動與各院校及機構的學術交流及聯繫事宜。聯絡員主要職能包括籌劃及協助本處及中大各部門在內地舉行的各類型學術交流活動(例如出訪、學術會議、研討會、學生交流活動、交換生及實習計劃、教職員交流項目、校友聚會、招生講座),並統籌區域宣傳活動,作為中大在內地的資訊樞紐,提供相關信息。各聯絡處及聯絡員詳情如下:

 

 

北京聯絡處
楊莉女士
電話:(86) 10 62756496
傳真:(86) 10 62756496
地址:北京市海淀區北京大學臨湖軒(郵編:100871
電郵:hkcupko@pku.edu.cn

 

上海合作中心
洪煒女士
電話:(86) 21 54925363
傳真:(86) 21 54925383
地址:中國科學院上海分院上海市岳陽路319號(郵編 200031
電郵:whong@sioc.ac.cn

 

深圳辦公室
陳婷婷女士
電話:(86) 755 8692 0056
傳真:(86) 755 8692 0019
地址:深圳市南山區粵興二道十號中大深圳研究院205室(郵編:518057
電郵:tchen@cuhkri.org.cn

本處每年不定期為訪問學者和學生舉辦聚會

頒發結業證書給訪問學生

本處駐北京聯絡員楊莉女士與參加本處活動的中大學生合照

 
 
:: 返回本期目錄
:: 學生交流活動
:: 策略性合作
:: 重要來訪
:: 其他活動
:: 本處服務
:: 活動預告
:: 最新學術交流協議


查詢、建議及投稿
oalc-enews@cuhk.edu.hk.

截稿日期為每月22日。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香港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