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
學術交流處(中國事務)
香港中文大學
2015 年 9 月 1 日 第 112 期
Office of Academic Links(China)
重要來訪

1. 澳門科學技術發展基金代表團來訪

2. 北京清華長庚醫院院長到訪
3. 南京大學校長助理率團來訪

-----------------------------------

澳門科學技術發展基金代表團來訪

禤永明先生率領,澳門科學技術發展基金成員與澳門大學、澳門科技大學及澳門多所中學和機構代表組成的18人訪問團,於819日訪問香港中文大學(中大)。

訪問團與中大校長沈祖堯教授,工程學院副院長廖維新教授、呂自成教授及黃錦輝教授,助理院長蘇文藻教授,機械與自動化工程學系系主任黃捷教授,以及系統工程與工程管理學系系主任蒙美玲教授等代表會晤座談。訪問期間代表們還到訪機械與自動化工程學系的各種醫學機械人實驗室,並參觀中大設於威爾斯親王醫院的微創醫療技術培訓中心等設施。

是次訪問加強中大與澳門科學技術發展基金及澳門院校之前溝通,增進了解,鞏固聯繫

---------------------------------------------------

北京清華長庚醫院院長到訪

北京清華長庚醫院董家鴻院長於821日率領代表團蒞臨香港中文大學(中大)訪問,到訪期間與中大沈祖堯校長,醫學院署理院長吳浩強教授,以及腫瘤學系及外科學系的代表們交流經驗心得,又參觀多個實驗室和研究中心。

北京清華長庚醫院於2014年成立,中大沈祖堯校長於今年6月曾到訪參觀。是次交流訪問提供雙方互相溝通的機會,增進友誼,推動合作拓展向前邁進。

--------------------------------------------------

南京大學校長助理率團來訪

南京大學校長助理孫治東教授於813日率領一行五人代表團來訪香港中文大學(中大),了解中大在校園規劃建設,綠化環境及公共管理事務方面的概況。

代表團成員與協理副校長馮通教授,以及來自校園發展處、物業管理處及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的代表會晤,並參觀校園設施建設。雙方就校園發展的相關議題進行討論,交流意見心得。

中大與南京大學及台灣中央大學於2011年締結兩岸三地綠色大學聯盟。三校承諾結合資源,共同致力從事綠色研究、推動綠色教育及建設綠色校園。是次訪問使兩校負責校園管理和環保建設的相關部門加強溝通,增進友誼,共同實踐可持續發展理念

澳門科學技術發展基金代表團與沈祖堯校長會晤並訪問機械與自動化工程學系

澳門科學技術發展基金代表團訪問香港中文大學賽馬會微創醫療技術培訓中心

北京清華長庚醫院代表團與中大醫學院署理院長吳浩強教授會面

北京清華長庚醫院代表團訪問中大醫學院一期臨床研究中心

北京清華長庚醫院代表團與外科學系系主任劉潤皇教授會晤

中大協理副校長馮通教授與南京大學校長助理孫治東教授交換紀念品

 
 
:: 返回本期目錄
:: 學生交流活動
:: 策略性合作
:: 重要來訪
:: 其他活動
:: 本處服務
:: 活動預告
:: 最新學術交流協議


查詢、建議及投稿
oalc-enews@cuhk.edu.hk.

截稿日期為每月22日。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香港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