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
學術交流處(中國事務)
香港中文大學
2015 年 9 月 1 日 第 112 期
Office of Academic Links(China)
其他活動

30屆全國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

由中國科協和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共同主辦的第30屆全國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於818日至24日在香港亞洲國際博覽館舉行,吸引全國及港澳地區超過400名中小學生參與。香港中文大學(中大)作為大賽協辦單位之一,積極參與了是次活動。大賽期間多位中大教授在大賽論壇及各研討會上擔任主講嘉賓:

姓名

職銜

沈祖堯教授

校長、中國工程院院士

姚期智教授

博文講座教授、中國科學院院士

盧煜明教授

醫學院副院長

中大的研究及知識轉移服務處為是次活動設立「香港中文大學科技創新專項獎」,表揚在數學、工程學、醫學、環境科學等十個領域中表現最出色的隊伍。中大副校長張妙清教授、創新科技中心主任黃錦輝教授、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處長黃女士,以及研究及知識轉移服務處處長何國強教授副處長蔡錦昌博士出席了大賽幕典禮。創新科技中心主任黃錦輝教授代表大學頒獎予獲獎同學並出席閉幕典禮

全國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是面向全國中小學生的一項綜合性的競賽活動,建立交流及訓練平台,以選拔和培養優秀科研人才。有關是次活動詳細資料,可以瀏覽http://castic.xiaoxiaotong.org/2015/

沈祖堯教授在大賽論壇及研討會上擔任主講嘉賓

姚期智教授在大賽論壇及研討會上擔任主講嘉賓

盧煜明教授在大賽論壇及研討會上擔任主講嘉賓

創新科技中心主任黃錦輝教授代表大學頒獎予獲獎同學並出席閉幕典禮

 
 
:: 返回本期目錄
:: 學生交流活動
:: 策略性合作
:: 重要來訪
:: 其他活動
:: 本處服務
:: 活動預告
:: 最新學術交流協議


查詢、建議及投稿
oalc-enews@cuhk.edu.hk.

截稿日期為每月22日。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香港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