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
學術交流處(中國事務)
香港中文大學
2009 年 11 月 6 日 第 37 期
Office of Academic Links(China)
中大、國內大學專家知識轉化交流會及2009亞洲創業教育圓桌會議

為加強中港兩地大學於產學研及知識轉移的交流和合作,香港中文大學(中大)知識轉移辦公室、中大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及中大創新科技中心於20091020日在中大祖堯堂聯手舉辦了大學專家知識轉化交流會。是次交流會參加者包括中國內地大學及本地的業界專家,並得到香港資訊科技聯會及京港學術交流中心的支持及參與,就產學研的互動、科技成果的轉化與應用等方面彼此分享經驗、互換心得。

在交流會中,中大知識轉移辦公室譚小蘭主任首先介紹了中大在知識轉移的工作與方向;接着在中大創新科技中心黃錦輝教授主持下,代表們分享了各自大學在知識轉移方面的成就、發展、及其中一些難題,引發起各參加者之間的積極討論。

 

參加者亦同時參與由創業研究中心、創新科技中心與美國史丹福大學工程學院的科技創業計劃攜手舉辦的「2009亞洲創業教育圓桌會議」,會議於「中大、國內大學專家知識轉化交流會」翌日、分別於香港科學園、數碼港及深圳舉行。

 

會議的主題是"全球創業",雲集了接近100位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界、科研界、投資界、創業家及科技業界的代表,他們分享了產學研合作如何建構具世界級影響力的科技企業的各種意見。當中超過30位是來自中國內地大學的學者。

在「中大、國內大學專家知識轉化交流會」會議上,各代表就知識轉移方面的工作交換經驗及心得

2009亞洲創業教育圓桌會議,由左起:中大創新科技中心黃錦輝教授、史丹福大學工程學院科技創業計劃Tom Byers教授、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AnnaLee Saxenian教授、史丹福大學工程學院的科技創業計劃Tina Seelig博士、香港中文大學劉遵義校長、創業研究中心蔡美玲教授、譚安厚教授及區玉輝教授

 
 
:: 返回本期目錄
:: 中大訪問團出訪中科院昆明動物研究所
:: 中國大學校長聯誼會2009年會暨校長論壇
:: 教育部代表團到訪
:: 台灣大學校長蒞校訪問
:: 第十一屆「挑戰杯」全國大學生課外學術科技作品競賽 中大蟬聯四屆港澳地區冠軍
:: 第十一期內地高等教育管理工作研修班
:: 中大、國內大學專家知識轉化交流會及2009亞洲創業教育圓桌會議
:: 最新學術交流協議


查詢、建議及投稿
oalc-enews@cuhk.edu.hk.

截稿日期為每月22日。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香港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