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
學術交流處(中國事務)
香港中文大學
2009 年 11 月 6 日 第 37 期
Office of Academic Links(China)
中大訪問團出訪中科院昆明動物研究所

109日,香港中文大學(中大)鄭振耀教授率團到訪中國科學院(中科院)昆明動物研究所。代表團成員包括:生物醫學學院院長陳偉儀教授、生物化學系(醫學院)系主任馮國培教授,及化學病理學系鄧亮生教授。代表團與中科院昆明動物研究所所長張亞平教授會面,商討中大與研究所之合作事宜。

香港中文大學代表團到訪中國科學院昆明動物研究所
詳情...
 
 
中國大學校長聯誼會2009年會暨校長論壇

中國大學校長聯誼會2009年會暨校長論壇在1010日於西安交通大學舉行。在這次中國大學校長聯誼會理事會,成員大學決議接納中國科技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為聯誼會新成員。至此,連同原有成員單位,中國大學校長聯誼會現在共有十二所成員大學。

中國大學校長聯誼會2009年會合照
詳情...
 
 
教育部代表團到訪

教育部代表團於1028日到訪香港中文大學(中大)。代表團由教育部國際司徐永吉副司長率領,此行訪問希望了解中大發展,以及中大與內地院校合作辦學情況。

教育部代表團到訪香港中文大學(中大),了解中大與內地院校合作辦學情況
詳情...
 
 
台灣大學校長蒞校訪問

台灣大學校長李嗣涔教授率團於1028日蒞臨香港中文大學(中大),與中大代表會晤,以加強兩方友好關係及促進交流。中大對李校長一行到訪致以熱烈的歡迎。

台灣大學校長李嗣涔教授(左)接受香港中文大學署理校長楊綱凱教授(右)贈送紀念品
詳情...
 
 
第十一屆「挑戰杯」全國大學生課外學術科技作品競賽 中大蟬聯四屆港澳地區冠軍

中國學界兩年一度的盛事 第十一屆「挑戰杯」全國大學生課外學術科技作品競賽,於1028日至30日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學舉行,香港中文大學(中大)贏得「港澳優勝杯」,連續四屆榮獲港澳地區冠軍。這是香港高校自1997年參加「挑戰杯」比賽以來,首次有院校連續四屆取得港澳地區冠軍。

中大團隊在「挑戰杯」成績報捷
詳情...
 
 
第十一期內地高等教育管理工作研修班

在清華大學舉行的第十一期內地高等教育管理工作研修班,於109日至16日舉行。活動由國家教育部港澳臺事務辦公室與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教育科技部聯合舉辦。

34名來自9所高校的學員在第十一期內地高等教育管理工作研修班結業禮上慶祝
詳情...
 
 
中大、國內大學專家知識轉化交流會及2009亞洲創業教育圓桌會議

為加強中港兩地大學於產學研及知識轉移的交流和合作,香港中文大學(中大)知識轉移辦公室、中大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及中大創新科技中心於20091020日在中大祖堯堂聯手舉辦了大學專家知識轉化交流會。是次交流會參加者包括中國內地大學及本地的業界專家,並得到香港資訊科技聯會及京港學術交流中心的支持及參與,就產學研的互動、科技成果的轉化與應用等方面彼此分享經驗、互換心得。

在「中大、國內大學專家知識轉化交流會」會議上,各代表就知識轉移方面的工作交換經驗及心得
詳情...
 
 
最新學術交流協議

香港中文大學與內地及台灣高等院校新簽署的協議:

詳情...
 
 
:: 中大訪問團出訪中科院昆明動物研究所
:: 中國大學校長聯誼會2009年會暨校長論壇
:: 教育部代表團到訪
:: 台灣大學校長蒞校訪問
:: 第十一屆「挑戰杯」全國大學生課外學術科技作品競賽 中大蟬聯四屆港澳地區冠軍
:: 第十一期內地高等教育管理工作研修班
:: 中大、國內大學專家知識轉化交流會及2009亞洲創業教育圓桌會議
:: 最新學術交流協議


查詢、建議及投稿
oalc-enews@cuhk.edu.hk.

截稿日期為每月22日。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香港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