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
學術交流處(中國事務)
香港中文大學
2011 年 6 月 1 日 第 58 期
Office of Academic Links(China)
兩岸三地成立綠色大學聯盟

兩岸三地綠色大學聯盟成立典禮於五月三十一日在香港中文大學(中大)舉行。主持典禮的嘉賓包括香港中文大學校長沈祖堯教授、南京大學校長陳駿教授、中央大學校長蔣偉寧教授、以及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環境局署理局長潘潔博士。

香港中文大學、中央大學和南京大學,一直以來在學術交流,科學研究等各個方面都有著深厚的合作聯繫。這次三方締結綠色大學聯盟,將結合三校的資源 ,建立平台,創造綠色合作機會,將綠色理念與科學研究和人才培養融會在一起。三校校長在典禮上簽署綠色大學聯盟協議書,並由沈祖堯校長宣讀綠色大學聯盟宣言,共同實踐及傳播可持續發展的使命。

香港中文大學在節能減碳、節約用水、減少用紙、保育生態、環保教育等各方面都成績斐然。大學連續兩年在「香港環保卓越計劃」獲得殊榮,繼前年獲頒銀獎後,去年更在四百多家參與機構中奪得金獎,並獲頒「卓越級別」節能標誌。

中大校長沈祖堯教授表示,中大會更全面地去實踐環保教育及可持續發展的概念,相繼推出更多創新的環保計劃。在強化中文大學作為環保綠色校園的角色之餘,還會進一步將有關的經驗向社會推廣,進而影響和帶動全社會的可持續發展。

來自香港,內地及台灣的嘉賓們一同見證了這個具歷史性的一刻。綠色大學聯盟的成立,體現了高等教育學府在達致教研卓越,培育新一代及服務社會方面的精誠合作,為推進可持續發展貢獻力量。

有關更多的資料,請瀏覽新聞稿

左起:南京大學校長陳駿教授、香港中文大學校長沈祖堯教授及中央大學校長蔣偉寧教授簽署兩岸三地綠色大學聯盟協議書

主禮嘉賓為樹木澆水,以誌對環保的全力支持。左起: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環境局署理環境局局長潘潔博士、陳駿教授、沈祖堯教授及蔣偉寧教授

三校校長以本地有機蔬菜合力炮製綠色大學聯「營」沙律

潘潔博士協助製作沙律

香港中文大學校長沈祖堯教授致歡迎辭及宣讀綠色大學聯盟宣言

南京大學校長陳駿教授致辭

中央大學校長蔣偉寧教授致辭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環境局署理環境局局長潘潔博士致辭

主禮嘉賓與三校副校長合照

兩岸三地綠色大學聯盟成立典禮於2011年5月30日在台灣中央大學舉行

兩岸三地綠色大學聯盟成立典禮於2011年6月1日在南京大學中央大學舉行

 
 
:: 返回本期目錄
:: 兩岸三地成立綠色大學聯盟
:: 教育部副部長到訪中大
:: 國家教育部副部長、國家語委主任到訪
:: 2011中央研究院院士訪校計劃暨院士講座系列於中大隆重舉行
:: 中大高級行政人員交流團訪問北京和天津
:: 華南腫瘤學國家重點實驗室戰略峰會
:: 第二屆「中國作家中大行」
:: 深圳大學原校長訪問中大
:: 最新學術交流協議


查詢、建議及投稿
oalc-enews@cuhk.edu.hk.

截稿日期為每月22日。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香港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