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
學術交流處(中國事務)
香港中文大學
2015 年 5 月 1 日 第 108 期
Office of Academic Links(China)
夥伴聯繫

「香港中文大學 中國科學院合作指導委員會」第二次會議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與中國科學院(中科院)合作指導委員會第二次會議於201541日在中科院深圳先進技術研究院召開。會議由中大副校長張妙清教授及中科院副院長張亞平教授共同主持。

在會議上,超過30位中大及中科院合作小組的代表們就各合作領域的進展作出報:包括合成化學、植物化學、幹細胞與再生醫學、中藥、生物資源與疾病分子機理、太陽能、多媒體技術、高密度電子封裝材料與器件、精密工程、心理學,以及海量數據決策等項目。雙方回顧合作概況,並進一步討論擴大現有的合作範疇及開拓新的合作領域。此次會議上雙方代表並簽署了兩份合作協議,分別是「香港中文大學海量數據決策分析研究中心與中國科學院國家數學與交叉科學中心合作協議」及「中國科學院心理研究所與香港中文大學共建聯合實驗室合作協議」。

中國科學院一直是中大重要及緊密的合作夥伴之一,自1986年起建立學術聯繫,一直以來,雙方在學術交流及科研項目等多方面都有不同層次的合作。中大已與中科院共建兩所國家重點實驗室,並共同合作成立多個不同研究領域的聯合實驗室;中大亦每年舉行「中國科學院院士訪校計劃」,以促進雙方長期的學術交流。中大-中科院合作指導委員會的成立,進一步加強彼此溝通,促進開拓跨領域的合作,建立長期穩定的聯繫及延續的關係。今年第二次會議的召開,更加入新的發展領域包括心理學和海量數據研究的合作。

超過30位中大及中科院小組代表在門前合照

「香港中文大學 - 中國科學院合作指導委員會」第二次會議

中國科學院心理研究所與香港中文大學共建聯合實驗室合作協定簽署

中大與中科院合作發展委員會在第二次會議中科院深圳先進技術研究院舉行

中大代表團參觀中科院深圳先進技術研究院

 
 
:: 返回本期目錄
:: 夥伴聯繫
:: 學術交流活動
:: 重要來訪
:: 研究合作
:: 活動邀請
:: 資助申請
:: 活動預告
:: 最新學術交流協議


查詢、建議及投稿
oalc-enews@cuhk.edu.hk.

截稿日期為每月22日。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香港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