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年 7 月 26 日    第 25期

社會企業起動計劃:由孕育至獲獎

本學年之「社會企業起動計劃」首先從眾多報名項目中,挑選 16 個參加隊伍接受半年培訓和個別指導,然後撰寫營運計劃書,以競逐「中大社企基金」。結果,共 14 隊的營運計劃書獲相關導師評為合格,得以在 6 月 30 日舉行的項目報告日中,由以下評審團面見:

- 葉志釗先生(「毅恩(資本)有限公司」董事長)
- 林植良先生(前「花旗國際亞洲企業投資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
- 周卓華先生(「俊達國際集團有限公司」執行董事)
- 魏文富先生(「香港社會企業總會」理事)
- 王家聰先生(前「奧地利奧合國際銀行香港分行」行長)
- 翟志文先生(「卓德資產有限公司」董事)

經詳細考量,是屆「中大社企基金」的得獎名單如下:

獎項 隊伍 項目簡介

港幣十萬元
(每隊)

逆流成河 建立中醫藥服務及產品銷售的網上平台,推廣中醫應用,改善公眾健康。
Hot Bath
(只有英文名稱)
以科技成就一個貼心、簡便及輕鬆的沐浴方案,協助行動不便的長者自行清潔身體,解決沐浴困難。
天水圍唱 以專業無伴奏合唱為載體,透過培訓學生教練、社區匯演及原創歌曲製作,推動基層社區共融。
Gowld Arts Centre
(只有英文名稱)
與本地藝術家合作,以來自高收入家庭學生藝術班的學費,為低收入家庭學生提供高質素的創意教育,促進其自我發展及增強其表達能力。
優異證書 Be/lief
(只有英文名稱)
為年青乳癌患者設計瑜伽課程,以針對其身體、情緒及社交需要,提升本港乳癌患者之復康率。

培訓方面,本學年「社會企業起動計劃」原定五次的活動,因受社會運動及新冠病毒疫情影響,有一項需要取消,另三項屢次延期;當中最後的「企業財務管理」工作坊於 5 月 26 日舉行,講者林植良先生和周卓華先生均為本計劃導師,他們除向參加者提供營運計劃和財務預算的寶貴意見外,亦分享各自多年的實戰經驗。

如欲獲取更多本計劃的資訊,請按 此處 瀏覽「中大社企基金」的臉書專頁。查詢則請以 3943 9249(電話)或 enoch.ng@cuhk.edu.hk(電郵)聯絡本中心吳先生。

社會企業起動計劃:由孕育至獲獎
社會企業起動計劃:由孕育至獲獎

返回
目錄

序 言

品格對談第二回:常存希望

社會企業起動計劃:由孕育至獲獎

中大創業者聯盟 Happy Hour︰由內而外的創新教育

社創領袖獎得獎名單

中大尤努斯社會事業中心 —— 不一樣的事

博群香港文化導賞計劃:年度總結

學生發展組合︰最新資訊

博群社會服務計劃:年度總結

博群大講堂經典講座:字幕版登場

博群獲 「Y-Care 企業伙伴計劃」獎項

活動日誌

 

過去通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