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
學術交流處(中國事務)
香港中文大學
2016 年 6 月 1 日 第 121 期
Office of Academic Links(China)
出訪活動

1. 沈祖堯校長率團赴寧波訪問
2. 中大出席中國高校創新創業教育聯盟會議

-------------------------------------

沈祖堯校長率團赴訪問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校長沈祖堯教授一行八人訪問團於530日至61日到訪寧波大學(寧大),並與寧波市,慈溪市及奉化市政府官員會晤座談,商討各方面合作事宜。中大代表團成員包括校長沈祖堯教授、逸夫書院校董金維明先生、協理副校長王淑英教授、醫學院院長陳家亮教授、天石機器人研究所所長劉雲輝教授,以及航空政策及研究中心副主任袁志乐博士等。

 

到訪寧大期間,中大代表團除了與寧大黨委書記郭華巍教授、校長沈滿洪教授和副校長馮志敏教授等校領導會晤外,還分別與寧大商學院、醫學院、信息科學與工程學院、海運學院、機械工程與力學學院等部門代表舉行座談,參觀實驗室等科研設施,交流發展最新概況。訪問期間兩校並簽署合作框架協議,推動雙方在醫學本科教育及學術交流方面的合作。

 

此次訪問活動還包括參觀寧波市第一醫院、第三醫院以及慈溪市人民醫院,了解當地醫療保健設施及規劃;身兼入學及學生資助處處長的協理副校長王淑英教授也到訪當地重點中學,其他中大代表亦到訪自動化及物流等領域不同企業考察,商討相關合作機會。

 

中大與浙江省及省內多所院校一直保持緊密關係,包括浙江大學及寧大。其中寧大在2011年與中大簽署李達三國際交流發展基金項目協議,共同推動學術和學生交流、以及科研和人才培養方面的合作。而浙江省、寧波市和慈溪市政府經常與中大有互訪交流及舉行學術活動。中大這次出訪活動,有助於大學與當地加強聯繫,合作關係繼續邁步向前。

 

 

  

-------------------------------------

中大出席中國高校創新創業教育聯盟會議

 

中國高校創新創業教育聯盟521日於北京清華大學舉行第一屆理事會第一次工作組會議。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工程學院副院長,學生創新創業委員會主席黃錦輝教授代表中大出席了會議,與內地及香港近20所院校的代表交流創新創業教育的經驗和心得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吳愛華處長在開幕典禮上發言,鼓勵聯盟院校積極促進創新創業教育。

 

除了年度的工作匯報外,成員院校還在會議上討論聯盟的近期工作進展,包括第二屆校長論壇、網路平台建設、暑期師資培訓班、大學生創新創業訓練營及比賽等。黃錦輝教授提到中大計劃增設創業副修課程,從通識教育的視角切入,在大學推廣創業教育。

 

中國高校創新創業教育聯盟成立於2015611日,首批由137所國內高校和50家企業單位共同組成,致力凝聚各界力量,共同研討和引領創新創業教育,發揮高校人才優勢,形成良好的創新創業教育生態,從而培養更多創新創業人才。中大於今年3月接受清華大學邀請,加入成為聯盟院校。

中大校長沈祖堯教授(前排左)與寧波大學沈滿洪校長簽署合作框架協議

中大訪問團到訪寧波大學

中大校長沈祖堯教授(左)與寧波市副市長張明華先生會晤

中大校長沈祖堯教授及醫學院院長陳家亮教授(右二)與寧波大學醫學院代表會晤

中大校長沈祖堯教授(中)及醫學院院長陳家亮教授(右三)與寧波大學醫學院代表會晤

中大協理副校長王淑英教授(左四)訪問慈溪中學

中大訪問團到訪奉化市

 
 
:: 返回本期目錄
:: 出訪活動
:: 學生交流活動
:: 科研合作
:: 學術交流
:: 重要來訪
:: 行政人員交流
:: 活動預告
:: 最新學術交流協議


查詢、建議及投稿
oalc-enews@cuhk.edu.hk.

截稿日期為每月22日。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香港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