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
學術交流處(中國事務)
香港中文大學
2016 年 6 月 1 日 第 121 期
Office of Academic Links(China)
行政人員交流

2016年度粵港澳瓊高校合作與交流部門負責人聯席會

2016年度粵港澳瓊高校合作與交流部門負責人聯席會」於520日在海南海口舉行。本年度會議共有超過110人參加。參會者來自廣東省教育廳、海南省教育廳、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包括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在內的10 所香港大專院校,以及34所內地和澳門高校的代表。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助理處長黃立勤女士代表中大出席了會議。

 

出席會議的代表圍繞內地和港澳地地區高校在人才培養及科研合作的政策和發展相關主題深入交流,集思廣益,以新思維探討未來動向。議題包括企業招聘趨勢,高校參與國家和國際重大科研,國際合作交流和境內外學生聯合培養的創新模式,以及跨院校科研合作方面的經驗。各參會代表在會議中不但加深對粵港澳高等教育發展的了解,亦有機會加強聯繫,進一步促進未來合作向前發展。

 

「粵港澳高校合作與交流部門主要負責人聯席會」每年舉行一次,旨在以不同主題作切入點,促進粵港澳三地高校學術交流部門人員之間的交流互動。中大曾於20092010年度擔任會議港方的召集人,本年度亦是首次由海南省加入並承辦會議的舉行。

超過110名來自粵港澳瓊四地的官員和高校代表齊集「2016年度粵港澳瓊高校合作與交流部門負責人聯席會」

 
 
:: 返回本期目錄
:: 出訪活動
:: 學生交流活動
:: 科研合作
:: 學術交流
:: 重要來訪
:: 行政人員交流
:: 活動預告
:: 最新學術交流協議


查詢、建議及投稿
oalc-enews@cuhk.edu.hk.

截稿日期為每月22日。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香港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