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
學術交流處(中國事務)
香港中文大學
2009 年 1 月 6 日 第 26 期
Office of Academic Links(China)
中國大學校長聯誼會2008年會暨校長論壇

中國大學校長聯誼會2008年會暨校長論壇於1216日在香港中文大學(中大)校園舉行,來自內地與香港十所創會大學聯袂參加,包括會長清華大學顧秉林校長、副會長復旦大學王生洪校長、副會長中大劉遵義校長、上海交通大學張傑校長、北京大學周其鳳校長、西安交通大學鄭南寧校長、南京大學陳駿校長、香港大學徐立之校長、浙江大學楊衛校長,以及香港科技大學黃玉山副校長。各大學共派出四十五位代表參加是次中國高等教育界盛事。

開幕儀式由國家教育部副部長吳啟迪教授、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教育科技部部長潘永華先生、顧秉林校長,以及劉遵義校長主持。北京大學原校長許智宏教授、香港科技大學署理校長錢大康教授與各成員大學代表一起出席開幕式。

 

本屆校長論壇以「中國研究型大學如何發展成為世界一流大學」為主題,國家教育部副部長吳啟迪教授作主題演講,十位校長輪流發表演說,各抒己見,分享治校發展策略,並進行討論,為達致成為世界一流大學的目標交換意見。中國大學校長聯誼會亦在同日舉行理事會,各成員校長商討了聯誼會未來的發展方向。

 

會後,各成員大學校長及代表到訪香港科學園,並與香港科技園行政總裁陳蔭楠先生會晤,了解香港科技發展的最新概況。訪問活動後,本港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主席史美倫議員於晚上設宴歡迎各位校長及嘉賓。

 

中國大學校長聯誼會是由多所在學術和科研領域有一定成就的研究型大學的校長,與關心中國高等教育發展的熱心人士所組成的學術團體,於199711月在上海正式成立,屬國家部委認可的民間組織。聯誼會的宗旨是集中一切優秀的力量,為廿一世紀中國高等教育的發展作出貢獻,並希望通過會議及學術論壇,加強會員大學之間的交流合作,以提升學術及科研水準。

教育部吳啟迪副部長(中)為中國大學校長聯誼會2008年會暨校長論壇主持揭幕典禮

中國大學校長聯誼會2008年會合照

中國大學校長聯誼會十所創會大學的校長及各校代表,參加於中大舉行的中國大學校長聯誼會2008年會暨校長論壇

 
 
:: 返回本期目錄
:: 中大成立國家重點實驗室 開發先進農業生物科技
:: 中國大學校長聯誼會2008年會暨校長論壇
:: 「香港中文大學-浙江大學人類生殖及相關疾病聯合研究中心」揭牌儀式
:: 中大與華南理工大學簽訂合作協議
:: 中國農業大學副校長到訪建立緊密聯繫
:: 西安交通大學代表團考察中大書院制
:: 「江西、福建高校校級領導及高級行政人員高校管理研討會」
:: 省級愛滋病科長及業務骨干預防愛滋病傳播高危行為干預培訓班
:: 王寬誠教育基金會資助中大教員往內地進行學術講座
:: 最新學術交流協議


查詢、建議及投稿
oalc-enews@cuhk.edu.hk.

截稿日期為每月22日。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香港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