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
學術交流處(中國事務)
香港中文大學
2009 年 1 月 6 日 第 26 期
Office of Academic Links(China)
中大成立國家重點實驗室 開發先進農業生物科技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於1213舉行農業生物技術國家重點實驗室(香港中文大學)揭幕典禮,科學技術部部長萬鋼教授、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詹永新先生、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教育科技部副部長先生、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蘇錦樑先生、中國農業大學副校長孫其信教授,以及香港中文大學校長劉遵義教授主禮。

農業生物技術國家重點實驗室(香港中文大學)由中國國家科學技術部批准成立,是繼2006年成立華南腫瘤學國家重點實驗室(香港中文大學)後,中大第二個建立的國家重點實驗室。這個國家級科研單位,旨在提升農業科學技術至世界領先水準,提高農業生產力,以保障國家糧食安全和改善人民營養。它位於中大科學館與中央科學實驗室大樓的實驗室組群,由中國工程院院士辛世文教授主管。

 

在揭幕典禮上,萬鋼部長表示實驗室有助促進兩地科技人員的交流、科研工作的互動,以及科學探索的成果。他又指出中大具備良好的研究基礎、精幹的科研團隊和優良的實驗設施,與中國農業大學的合作可以發揮更大的貢獻。

 

此外,萬鋼部長率領的十一人國家科學技術部代表團又與劉遵義校長及中大高層會晤,了解中大概況。萬部長亦介紹國家科學技術最新發展。代表團亦參觀校園及中大智混合動力汽車研究中心。是次訪問增加國家科學技術部和中大的友誼和了解,有助提升雙方合作契機。

農業生物技術國家重點實驗室(香港中文大學)揭幕典禮

國家科學技術部部長萬鋼教授與香港中文大學校長劉遵義教授在大學貴賓廳會面

香港中文大學校長劉遵義教授(左)及協理副校長徐揚生院士(右)陪同國家科學技術部部長萬鋼教授(中)參觀智能混合動力汽車研究中心

香港中文大學校長劉遵義教授(右)和國家科學技術部部長萬鋼教授於新亞書院合一亭合照

 
 
:: 返回本期目錄
:: 中大成立國家重點實驗室 開發先進農業生物科技
:: 中國大學校長聯誼會2008年會暨校長論壇
:: 「香港中文大學-浙江大學人類生殖及相關疾病聯合研究中心」揭牌儀式
:: 中大與華南理工大學簽訂合作協議
:: 中國農業大學副校長到訪建立緊密聯繫
:: 西安交通大學代表團考察中大書院制
:: 「江西、福建高校校級領導及高級行政人員高校管理研討會」
:: 省級愛滋病科長及業務骨干預防愛滋病傳播高危行為干預培訓班
:: 王寬誠教育基金會資助中大教員往內地進行學術講座
:: 最新學術交流協議


查詢、建議及投稿
oalc-enews@cuhk.edu.hk.

截稿日期為每月22日。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香港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