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
學術交流處(中國事務)
香港中文大學
2009 年 1 月 6 日 第 26 期
Office of Academic Links(China)
西安交通大學代表團考察中大書院制

由校長鄭南寧教授率領的西安交通大學代表團於1217日至1219日到訪香港中文大學(中大),考察中大書院制度及交流兩校書院運作的經驗。

 

中大是香港唯一實行書院制度的大學。有四所成員書院:崇基、新亞、聯合和逸夫,與大學相輔相成,提供以學生為本的全人教育和關顧輔導。另外,五所增設的新書院是:晨興書院、善衡書院、敬文書院、伍宜孫書院,及和聲書院。

代表團與副校長鄭振耀教授、崇基學院院長梁元生教授、新亞書院院長黃乃正教授、聯合書院院長馮國培教授和逸夫書院院長沈祖堯教授會面。代表團亦與新書院籌李美華女士、晨興書院賈南溪博士、善衡書院代表李雅言教授,及大學通識教育部、人事處及學生事務處代表會唔。他們亦到訪四所書院,參觀各書院設施及宿舍,以及新書院模型。

 

通過訪問,代表團對中大有更多的了解,包括其書院制、通識教育、人事管理、學生設施等。訪問亦增進兩校交流,有助鞏固對書院制的實踐和發展。

由校長鄭南寧教授(前排右四)率領的西安交通大學代表團訪問新亞書院院長黃乃正教授(前排中間)

香港中文大學鄭振耀教授(右)向西安交通大學校長鄭南寧教授致送紀念品

西安交通大學代表團與崇基書院院長梁元生教授合照(右四)

由校長鄭南寧教授(前排右五)率領的西安交通大學代表團與聯合書院院長馮國培教授(前排右四)及聯合書院代表合照

西安交通大學代表團與逸夫書院何佩然教授(右七)及逸夫書院代表會晤

西安交通大學代表團參觀新書院模型。新書院籌劃處李美華女士(右一)、晨興書院賈南溪博士(左一)在場講解

 
 
:: 返回本期目錄
:: 中大成立國家重點實驗室 開發先進農業生物科技
:: 中國大學校長聯誼會2008年會暨校長論壇
:: 「香港中文大學-浙江大學人類生殖及相關疾病聯合研究中心」揭牌儀式
:: 中大與華南理工大學簽訂合作協議
:: 中國農業大學副校長到訪建立緊密聯繫
:: 西安交通大學代表團考察中大書院制
:: 「江西、福建高校校級領導及高級行政人員高校管理研討會」
:: 省級愛滋病科長及業務骨干預防愛滋病傳播高危行為干預培訓班
:: 王寬誠教育基金會資助中大教員往內地進行學術講座
:: 最新學術交流協議


查詢、建議及投稿
oalc-enews@cuhk.edu.hk.

截稿日期為每月22日。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香港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