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
學術交流處(中國事務)
香港中文大學
2012 年 2 月 1 日 第 66 期
Office of Academic Links(China)
中國聯繫講座2012–深圳市科技扶持政策

2012116日,深圳市科技工貿和資訊化委員會科技創新支撐處處長歡女士帶領一行六人代表團訪問香港中文大學(中大),並主持由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及深圳發展處聯合主辦的「中國聯繫講座2012–深圳市科技扶持政策」。

各位代表團成員在講座上為到場人士概述深圳的最新動向,包括歡處長講述深圳「十二五」時期的科技產業發展、陳獻梅副處長介紹深圳市對於基礎研究計劃和重點實驗室建設的支持,而席衛忠副處長則講解深圳市孔雀計劃吸引海外人才的詳情。講座吸引了超過九十名來自工程學院、理學院、醫學院,以及深圳研究院的教職員參加,場面熱鬧。

 

代表團把握到訪機會了解中大的重點科研成果。成員們與副校長徐揚生教授、深圳研究院常務副院長梁斌教授,以及工程學院、理學院、醫學院代表會晤,增進了解。他們又參觀了多個科研單位,包括農業生物技術國家重點實驗室(中大)、網路編碼研究所、互聯網與無線網視像技術實驗室、太空與地球信息科學研究所、消化疾病研究所及骨關節肌肉研究實驗室,並與實驗室及研究中心代表會晤,了解中大最新科研項目的發展情況。

 

這次訪問活動及講座使中大學者增加對深圳市科技扶持政策的認識,以及在深圳進行科研項目及經費申請方面的合作機會。訪問亦促使中大和深圳市科技工貿和資訊化委員會之間交流意見建立良好的關係。

 

本次中國聯繫講座報告内容,請點擊此處

重溫過往的中國聯繫講座,請點擊此處

「中國聯繫講座」吸引了約九十名來自工程學院、理學院、醫學院,以及深圳研究院的教職員學參加

深圳市科技工貿和資訊化委員會科技創新支撐處處長涂歡女士在中國聯繫講座上,介紹深圳市的科技扶持政策

深圳市科技工貿和資訊化委員會科技創新支撐處陳獻梅副處長在中國聯繫講座上,介紹2012深圳市基礎研究計劃和重點實驗室建設

深圳市科技工貿和資訊化委員會科技創新支撐處席衛忠副處長在中國聯繫講座上,介紹2012深圳市孔雀計劃

中大熱烈歡迎深圳市科技工貿和資訊化委員會科技創新支撐處代表團

代表團參觀農業生物技術國家重點實驗室(中大)

代表團參觀消化疾病研究所

 
 
:: 返回本期目錄
:: 中國聯繫講座2012–深圳市科技扶持政策
:: 光華新聞文化中心主任到訪
:: 深圳大學代表團到訪
:: 中大校長出席寧波大學聘任儀式
:: 新疆醫科大學校長到訪
:: 西藏大學代表團到訪
:: 中大建築學院學生代表團出訪台灣
:: 活動預告
:: 誠邀出席「中國社會科學院學者講座系列」, 2月9日至10日
:: 「中國科學院院士講座系列」
:: 中央研究院「台灣國際研究生學程 - 暑期實習計劃」接受申請
:: 最新學術交流協議


查詢、建議及投稿
oalc-enews@cuhk.edu.hk.

截稿日期為每月22日。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香港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