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
學術交流處(中國事務)
香港中文大學
2012 年 2 月 1 日 第 66 期
Office of Academic Links(China)
深圳大學代表團到訪

2012116日,深圳大學副校長阮雙琛教授率領一行十二人代表團訪問香港中文大學(中大),了解中大醫學院發展概況,探討合作機會。訪問期間,兩校醫學院簽署了學術交流合作協議。

深圳大學嘉賓訪問了醫學院相關科研單位,例如:微創醫療技術培訓中心、李炳醫學圖書館和利希慎臨床研究實驗室,加深對中大醫學院最新的科研項目及設施的認識。代表團並與中大代表會晤,包括:中大副校長及矯形外科及創傷學講座教授鄭振耀教授、醫學院霍泰輝院長、副院長陳德章教授、助理院長黄聿教授、生物醫學學院院長陳偉儀教授,以及內科及藥物治療學系、外科學系,以及工程學院的代表。會上,中大代表向訪問團成員介紹中大醫學院的發展,並探討可開展合作的範疇及項目。

 

訪問期間,中大霍泰輝院長與深圳大學姜文奇院長代表兩校簽署「中大醫學院與深圳大學醫學院合作協議」,以推動兩院在學術和學生交流、科研、人才培養各方面的合作。此外,六位中大教授應邀擔任深圳大學的特約教授,在簽署儀式後由深圳大學姜文奇院長向他們頒發聘書。

 

中大校長沈祖堯教授曾於去年出訪深圳大學。這次深圳大學代表團回訪,不但進一步增進彼此之間的聯繫,亦加強落實雙方學術交流與合作的展開。

「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與深圳大學醫學院合作協議」簽署儀式

深圳大學代表團與中大醫學院代表會晤,增加彼此了解,探討在醫學方面的合作機會

六位中大醫學院教授接受深圳大學頒發的特約教授聘書

 
 
:: 返回本期目錄
:: 中國聯繫講座2012–深圳市科技扶持政策
:: 光華新聞文化中心主任到訪
:: 深圳大學代表團到訪
:: 中大校長出席寧波大學聘任儀式
:: 新疆醫科大學校長到訪
:: 西藏大學代表團到訪
:: 中大建築學院學生代表團出訪台灣
:: 活動預告
:: 誠邀出席「中國社會科學院學者講座系列」, 2月9日至10日
:: 「中國科學院院士講座系列」
:: 中央研究院「台灣國際研究生學程 - 暑期實習計劃」接受申請
:: 最新學術交流協議


查詢、建議及投稿
oalc-enews@cuhk.edu.hk.

截稿日期為每月22日。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香港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