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
學術交流處(中國事務)
香港中文大學
2012 年 2 月 1 日 第 66 期
Office of Academic Links(China)
中大建築學院學生代表團出訪台灣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建築學院教授、中國城市住宅研究中心主任鄒經宇教授與國家住房和城鄉建設部科學技術委員會常務副主任李秉仁教授,率領由十名建築學院學生組成的代表團,於20111214日至20日往台灣,出席「海峽二岸建築院校學術交流工作坊」。本年度的活動由中華建築學會、中華全球建築學人交流協會及淡江大學共同舉辦,主題是「未來都市,未來生活」,由中國工程院何鏡堂大師、台灣著名建築師李祖原大師擔任主持人。

活動由海峽二岸共17所院校參與:香港方面,有10名中大建築學院的研究生;台灣方面有淡江大學、成功大學、東海大學、中國文化大學的代表;內地則有清華大學、同濟大學、華南理工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的代表合共100多位師生。工作坊分組後由各組指導老師們帶領作出規劃設計方案,學生們從中進行交流並學習到各地不同的思維和理念。兩岸三地師生們並共同參與「文化建築‧建築文化」研討會,就兩岸發展下的建築產業,解讀建築文化發展與文化衝擊的各項議題交流分享。

 

行程最後,由鄒經宇教授率領中大研究生代表團,往台灣東海大學、逢甲大學及亞洲大學參訪。在亞洲大學,代表團參訪由日本建築大師安藤忠雄首度在台灣校園設計的第一棟完成於亞洲大學的公共建築由亞洲大學副校長劉育東教授詳細解說。代表團成員們體驗到安藤忠雄建築大師設計理念,在夢想與實際中的執行精神,學習到其建築施工技術及細緻度。是次參訪及各項活動拓寬了中大學生的視野深刻體會透過參與交流擴展學科知識的經驗。

中大中國城市住宅研究中心主任,建築學院鄒經宇教授(左八)、國家住房和城鄉建設部科學技術委員會常務副主任李秉仁教授(左九)帶領中大學生參與2011年度「海峽二岸建築院校學術交流工作坊」

亞洲大學副校長劉育東教授(左八)與中大建築學院鄒經宇教授(左七),共同帶領學生們參訪由日本建築大師安藤忠雄首度在台灣校園設計第一棟完成於亞洲大學的公共建築傑作

 
 
:: 返回本期目錄
:: 中國聯繫講座2012–深圳市科技扶持政策
:: 光華新聞文化中心主任到訪
:: 深圳大學代表團到訪
:: 中大校長出席寧波大學聘任儀式
:: 新疆醫科大學校長到訪
:: 西藏大學代表團到訪
:: 中大建築學院學生代表團出訪台灣
:: 活動預告
:: 誠邀出席「中國社會科學院學者講座系列」, 2月9日至10日
:: 「中國科學院院士講座系列」
:: 中央研究院「台灣國際研究生學程 - 暑期實習計劃」接受申請
:: 最新學術交流協議


查詢、建議及投稿
oalc-enews@cuhk.edu.hk.

截稿日期為每月22日。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香港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