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
學術交流處(中國事務)
香港中文大學
2012 年 2 月 1 日 第 66 期
Office of Academic Links(China)
光華新聞文化中心主任到訪

2012118日,光華新聞文化中心(光華)張曼娟主任蒞臨香港中文大學(中大)訪問,了解中大人文藝術方面的發展與建設。

中大校長沈祖堯教授熱烈歡迎張曼娟主任到訪。張主任與中大代表及學者們會晤,包括副校長鄭振耀教授、社會科學院院長李少南教授、文學院院長梁元生教授、人文學科研究所所長熊秉真教授、冼為堅中國文化講座教授李歐梵教授,以及中國語言及文學系署理系主任馮勝利教授。

 

訪問期間,中大代表向張主任介紹中大在人文和藝術方面的概況,及未來文化建設的構想,張主任則向中大成員們介紹光華的最近情況及擔當的角色。雙方繼而探討在人文和藝術領域的合作空間及發展計劃。會後,張主任參觀了錢穆圖書館、新亞書院的合一亭以及崇基書院的未圓湖

 

光華前任主任羅智成先生曾於2011年到訪中大,商討合作計劃這次是新主任去年到任後首次來訪。張曼娟主任對中大的人文藝術發展以及與台灣各大學之間的緊密聯繫留下深刻印象她表示將大力支持光華與中大關係的建立,促進彼此的合作以推動港台交化的交流。

中大校長沈祖堯教授(右)向光華新聞文化中心張曼娟主任(左)致送紀念品

中大代表熱烈歡迎光華新聞文化中心張曼娟主任(右四)到訪

光華新聞文化中心張曼娟主任(左) 與錢穆圖書館館長馬輝洪先生(右)會晤

 
 
:: 返回本期目錄
:: 中國聯繫講座2012–深圳市科技扶持政策
:: 光華新聞文化中心主任到訪
:: 深圳大學代表團到訪
:: 中大校長出席寧波大學聘任儀式
:: 新疆醫科大學校長到訪
:: 西藏大學代表團到訪
:: 中大建築學院學生代表團出訪台灣
:: 活動預告
:: 誠邀出席「中國社會科學院學者講座系列」, 2月9日至10日
:: 「中國科學院院士講座系列」
:: 中央研究院「台灣國際研究生學程 - 暑期實習計劃」接受申請
:: 最新學術交流協議


查詢、建議及投稿
oalc-enews@cuhk.edu.hk.

截稿日期為每月22日。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香港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