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
學術交流處(中國事務)
香港中文大學
2018 年 9 月 1 日 第 148 期
Office of Academic Links(China)
策略出訪

1. 段崇智校長參與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大學校長聯誼活動
2. 段崇智校長出訪中國科學院深圳先進技術研究院

-------------------------------

段崇智校長參與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大學校長聯誼活動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校長段崇智教授於729日至83日參與第十四屆「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大學校長聯誼活動」。活動在青海大學舉行,來自香港、澳門、內地及台灣合共30所大學的校長,以及全國人大常委會和全國政協的成員應邀出席。

 

各位校長在活動中分享大學教育工作的心得和管治經驗,以及當中遇到的各種挑戰。段崇智校長會議發表報告,介紹中大的發展戰略。一眾校長及參與人員並青海大學考察辦學和科研發展況,還參訪青海生態保護區和宗俗地區,全方位了解青海發展。通過訪問活動和會談,參會代表就各地高校高等教育的最新發展表達意見,交流互動,彼此建立更緊密聯繫。

 

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大學校長聯誼活動在2005年由北京大學、南京大學、台灣大學和中國民主同盟共同發起,並得到海峽兩岸和港澳地區各知名大學積極響應參與。活動每年在兩岸四地不同院校舉行。

-------------------------------

段崇智校長出中科院深圳先進技術研究院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校長段崇智教授822日率領代表團到訪中院(中科院)深圳先進技術研究院(。隨團到訪的中大成員前副校長廖偉教授、矯形外科及創傷學系研究室主任秦嶺計算機科學與工程學系王平安電子工程學系許建斌教授機械與自動化工程學系張立教授等。

 

中大代團與先進院院長樊建平黨委書記楊建華副院長呂建成許建國授、中大工程學院前院長汪正平院士等會晤交流。樊院長等向團成先進院12來的發展況,並引領代表團參觀院多個實驗室,了解各領實驗平建設。雙方在工作會議上深入交流最近科研成果在會上表示,先進院與中大合作歷史深厚,成果突出,效果明顯。在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歷史契機下,雙方可以在人才隊伍建設、成果轉移轉化等領域加強建立更深入的合作,促進科教融合。段校長並期中科院及深圳市政府共同推動大灣區在腦科學、合成生物、電子材料、智慧技術等領域的前瞻科研突破和成果落地。 

先進院由中大聯同中科院及深圳市政府在20062月成立,是第一所有境外院校參與的國家級研究機構,亦是位於深圳唯一的國家級研究所,建有八個研究所,並設多個特色產業育成基地、產業發展基金及專業科研機構。三方在去年已續簽五年合作協議,繼續攜手致力推動粵港地區及國家先進技術及自主創新發展。

段崇智校長(首排右四)出席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大學校長聯誼活動

段崇智校長在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大學校長聯誼活動上發言

段崇智校長(中)訪問中國科學院深圳先進技術研究院

段崇智校長(左二)了解先進院科研發展

 
 
:: 返回本期目錄
:: 策略出訪
:: 學生交流活動
:: 行政人員交流
:: 重要來訪
:: 學術交流活動邀請
:: 最新學術交流協議
:: 活動預告


查詢、建議及投稿
oalc-enews@cuhk.edu.hk.

截稿日期為每月22日。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香港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