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
學術交流處(中國事務)
香港中文大學
2018 年 9 月 1 日 第 148 期
Office of Academic Links(China)
行政人員交流

屆內地高校行政管理暑期學院

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812日至18日在香港中文大學(中大)舉辦第六屆內地高校行政管理暑期學院,共有來自內地17所大學共86名行政人員參加,院校數目及人數均再創新高。參與院校名單如下(按繁體筆劃順序排列):

 

山東大學、上海交通大學、中山大學、中國人民大學、中國政法大學、中國科學院大學、四川大學、北京大學、西安交通大學、南京大學、南開大學、浙江大學、華中師範大學、華東師範大學、華南師範大學、清華大學、蘭州大學

 

學院涵蓋一系列講座和參觀活動,著重理論與實踐,讓參加者深入了解中大書院制度,以及香港高校不同範疇的工作,包括學術交流、學生事務、人事管理、財務管理、校園規劃與發展、傳訊與公關發展等。一眾參加者並在活動中,與中大副校長霍泰輝教授、協理副校長王淑英教授,以及各行政部門的代表交流大學行政心得此外,本屆學院亦特設專題講座講解香港教育現況,以及一帶一路倡議、雙創政策等熱門話題,讓參加者進一步理解香港高等教育發展之餘共同探討大如何在國家倡議下與內地促進合作。

 

為加強與內地院校行政人員的溝通,並增進他們對香港高校的了解,中大於2013年起每年舉辦暑期學院,讓來自香港及內地不同大學的行政人員就高校管理及教育發展等方面交流工作經驗,增進彼此友誼,同時促進兩地高校之間的溝通及開拓各種合作契機。

第六屆內地高校行政管理暑期學院成員大合照

教育學院課程與教學學系尹弘飈教授主持專題講座

傳訊及公共關係處處長張宏艷女士主持行政管理講座

學生事務處高級學生發展經理羅佩詩女士主持行政管理講座

暑期學院參加者參觀科學園

第六屆內地高校行政管理暑期學院結業儀式大合照

 
 
:: 返回本期目錄
:: 策略出訪
:: 學生交流活動
:: 行政人員交流
:: 重要來訪
:: 學術交流活動邀請
:: 最新學術交流協議
:: 活動預告


查詢、建議及投稿
oalc-enews@cuhk.edu.hk.

截稿日期為每月22日。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香港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