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
學術交流處(中國事務)
香港中文大學
2015 年 1 月 1 日 第 104 期
Office of Academic Links(China)
學術交流

第七屆中國工程院院士訪校計劃暨院士講座系列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今年再度舉行中國工程院(工程院)院士訪校計劃,邀得三位中國工程院院士,包括醫藥衞生學部劉德培院士,土木、水利與建築工程學部郭仁忠院士及李建成院士,於2014122日起一連四天訪問中大,與中大師生交流會面及主持講座,同時共商加強工程院與中大日後在地球科學及生物醫學工程方面的研究合作。

中大熱烈歡迎院士訪問團到訪,代表團與中大管理人員會晤,包括校長、中國工程院院士沈祖堯教授、副校長、研究事務委員會主席張妙清教授、協理副校長張偉雄教授、工程學院院長汪正平教授、醫學院院長陳家亮教授,以及社會科學院院長趙志裕教授。

三位院士到訪了中大工程學院、地理與資源管理學系、太空與地球信息科學研究所、環境、能源及可持續發展研究所、矯形外科及創傷學進修培訓中心、賽馬會微創醫療技術培訓中心,以及李嘉誠健康科學研究所,訪問期間與中大學者深入交流,探討合作的可能性。

12
3日,大學校園舉行三場院士講座,院士們分享其研究領域的獨到見解,與中大師生及社會各界交流。講座吸引百多位包括中大教授、學生、研究員及校外人士參加,反應熱烈。

中大於2008年起舉辦「中國工程院院士訪校計劃」,以加强中大與工程院之間的學術交流,通過與工程院院士在不同研究領域上的緊密聯繫與合作,進一步加強中大的教研實力。有關2014年工程院院士訪校計劃更多資料,請瀏覽 http://www.cuhk.edu.hk/oalc/cae_2014/

院士們與中大代表會晤

醫藥衞生學部劉德培院士

土木、水利與建築工程學部郭仁忠院士

土木、水利與建築工程學部李建成院士

劉德培院士參觀工程學院

劉德培院士參觀醫學院

郭院士(左一)和李院士(右二) 參觀太空與地球信息科學研究所

郭院士(左)和李院士(右)參觀賽馬會氣候變化博物館

 
 
:: 返回本期目錄
:: 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節日祝福
:: 出訪活動
:: 學術交流
:: 夥伴聯繫
:: 學生交流活動
:: 其他重要來訪
:: 活動預告
:: 最新學術交流協議


查詢、建議及投稿
oalc-enews@cuhk.edu.hk.

截稿日期為每月22日。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香港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