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
學術交流處(中國事務)
香港中文大學
2015 年 1 月 1 日 第 104 期
Office of Academic Links(China)
夥伴聯繫

「香港中文大學中山大學合作發展委員會」第七次會議召開

2014122日,香港中文大學(中大)與中山大學於於中大召開合作發展委員會第七次會議。會議由中大副校長霍泰輝教授及中山大學副校長朱熹平教授共同主持。

在會議上,兩校合作小組代表們在腫瘤學、電子信息科學與工程、生物技術、歷史人類學、社會學、水資源、法學、腸胃內科、數學、食物安全,學術交流和學生事務等領域,匯報各合作項目的進展,並回顧合作概況。雙方並進一步討論擴大現有的合作範疇及開拓新的合作領域。會上並續簽兩校學術交流備忘錄及生命科學合作協議書。

中山大學是中大重要的策略合作伙伴之一,自1981年起兩校已建立學術聯繫。一直以來在學生交流、科研合作及課程等多個方面都有不同層次的合作。2006年,中大與中山大學共建華南腫瘤學國家重點實驗室;2011年,雙方合作建立「香港中文大學中山大學歷史人類學研究中心」,成為本港首個在人文社會科學領域的國家級重點研究基地的合作新平台。2013年,雙方共同組建港澳與內地合作發展協同創新中心。兩校合作發展委員會於2007年成立,致力加強交流,促進開拓合作領域,以建立長久持續的關係。

中大副校長霍泰輝教授(右)及中山大學副校長朱熹平教授(左)續簽校際交流協議書

第七次「香港中文大學 — 中山大學合作發展委員會」會議在中大舉行

於會上,雙方續簽了生命科學領域的合作協議書

第七次「香港中文大學 — 中山大學合作發展委員會」會議參會者

 
 
:: 返回本期目錄
:: 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節日祝福
:: 出訪活動
:: 學術交流
:: 夥伴聯繫
:: 學生交流活動
:: 其他重要來訪
:: 活動預告
:: 最新學術交流協議


查詢、建議及投稿
oalc-enews@cuhk.edu.hk.

截稿日期為每月22日。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香港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