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
學術交流處(中國事務)
香港中文大學
2014 年 5 月 1 日 第 95 期
Office of Academic Links(China)
科研合作

香港中文大學 - 上海交通大學人類生殖及相關疾病聯合研究中心成立

香港中文大學 (中大)與上海交通大學(上交大)早於1990年已建立學術聯繫,雙方一直在不同領域有各項合作項目和交流計畫。為了更有效地結合科研優勢,兩校共建「香港中文大學-上海交通大學人類生殖及相關疾病聯合研究中心」,建立更緊密夥伴關係。聯合研究中心開幕式於2014425於中大舉行,上交大姜斯憲黨委書記率團出席開幕禮。

 

中大校長沈祖堯教授與姜書記共同主持揭牌儀式,在典禮上他感謝上交大校方對於聯合研究中心的支持,相信中心的建立將為中大和上交大的學者提供合作平台,充分發揮雙方的科研實力。沈校長與姜斯憲書記簽署「人類生殖及相關疾病聯合研究中心」協議書,落實雙方研究計劃。中大與上交大並就校際合作續簽協議,繼續深化兩校的科研合作和學術交流。

 

新成立的聯合研究中心的負責單位是中大上皮細胞生物學研究中心 (中大上皮中心) 與上交大醫學院附屬國際和平婦幼保健院 (上交大附屬婦幼院 )。由中大上皮中心主任陳小章教授及上交大附屬婦幼院黃荷鳳教授共同擔任中心主任。聯合研究中心的成立在雙方原有的合作基礎上,進一步為人才培養、科研合作、資源建設方面創造平台,有利學者在人類生殖及相關疾病研究領域拓展更長期而穩定的延續性合作,也為兩校今後開拓更多的新研究項目和領域創造條件,建立持續的合作關係。

中大校長沈祖堯教授與上交大姜斯憲書記簽署「中大和上交大人類生殖及相關疾病聯合研究中心」協議書,落實雙方合作計劃

「中大和上交大人類生殖及相關疾病聯合研究中心」開幕禮大合照

上交大代表團訪問「中大與上交大人類生殖及相關疾病聯合研究中心」

姜書記(右二)參觀生物醫學學院

上交大代表團與中大校長沈祖堯教授會晤

中大校長沈祖堯教授向上交大姜斯憲書記致送紀念品

 
 
:: 返回本期目錄
:: 科研合作
:: 夥伴聯繫
:: 學術交流
:: 學生交流
:: 來校訪問
:: 出訪
:: 交流項目申請
:: 活動預告
:: 最新學術交流協議


查詢、建議及投稿
oalc-enews@cuhk.edu.hk.

截稿日期為每月22日。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香港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