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
學術交流處(中國事務)
香港中文大學
2014 年 5 月 1 日 第 95 期
Office of Academic Links(China)
夥伴聯繫

「香港中文大學中國科學院合作發展委員會」召開第一次會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與中國科學院(中科院)合作發展委員會第次會議於201441日在中大召開。會議由中大副校長張妙清教授及中科院副院長張亞平教授共同主持。

 

在會議上,合作小組的代表們就各領域項目的進展作出匯報:包括合成化學、高密度電子封裝材料與器件、多媒體技術、幹細胞與再生醫學、生物資源與疾病分子機理、中藥全球化、光伏太陽能、精密工程、生物材料等合作項目。雙方回顧合作概況,並進一步討論擴大現有的合作範疇及開拓新的合作領域。

 

中國科學院是中大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自1986年起雙方已建立學術聯繫。一直以來,在學術交流及科研合作等多方面都有不同層次的合作。中大已與中科院共建兩所國家重點實驗室,並共同合作成立多個不同科研領域的聯合實驗室;中大亦每年舉行「中國科學院院士訪校計劃」,以促進雙方長期學術交流。中大-中科院合作發展委員會的成立,將進一步加強彼此溝通,促進開拓跨領域的合作,建立長期穩定的聯繫及延續的關係。

中科院代表團與中大代表會晤

中大副校校張妙清教授(右)向中科院副院長張亞平教授(左)致送紀念品

中科院代表團參觀生物醫學學院

中科院代表團參觀生物醫學學院。由陳偉儀院長陪同

 
 
:: 返回本期目錄
:: 科研合作
:: 夥伴聯繫
:: 學術交流
:: 學生交流
:: 來校訪問
:: 出訪
:: 交流項目申請
:: 活動預告
:: 最新學術交流協議


查詢、建議及投稿
oalc-enews@cuhk.edu.hk.

截稿日期為每月22日。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香港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