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
學術交流處(中國事務)
香港中文大學
2018 年 7 月 1 日 第 146 期
Office of Academic Links(China)
策略出訪

1. 段崇智校長率團出訪台灣院校機構
2. 潘偉賢副校長與台灣交通大學共商合作

----------------------------------------

段崇智校長率團出訪台院校機構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校長段崇智教授率領中大代表團,在622日至27日到訪台灣,出席環太平洋大學聯盟活動,並前往多所大學和科研機構訪問,藉此增進中大與台灣院校之間的聯繫。代表團成員包括副校長霍泰輝教授、協理副校長王淑英教授、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處長黃咏女士等。

 

代表團走訪了台灣大學(台大)、長庚大學、台灣交通大學、陽明大學、天主教輔仁大學、台灣聯合大學系統、中央研究院,以及台灣工業技術研究院,與各院校管理層成員會面交流,商談合作計劃,包括台大代理校長郭大維教授、台灣交通大學校長張懋中教授、陽明大學校長郭旭崧教授、台灣聯合大學系統校長曾志朗院士、中央研究院院長廖俊智院士、台灣清華大學校長賀陳弘教授、中央大學校長周景揚教授、長庚大學校長包家駒教授、天主教輔仁大學校長江漢聲教授,以及台灣工業技術研究院副院長張培仁教授。

 

段崇智校長在會面時向一眾院校代表介紹中大的策略計劃及與大中華地區合作交流規劃,雙方代表亦互相簡報大學及院系的最新動態,同時商討未來在研究及學術交流上的具體合作及發展方向。到訪台大期間,中大與台大續簽兩校校際合作協議,繼續加強雙方的學術交流。段校長與王淑英協理副校長在台期間還出席今年環太平洋大學聯盟校長會議,與世界各地高校領導交流管理和辦學心得。 

目前,中大與台灣許多學術及科研機構已有不同程度的合作,段校長此次訪問進一步強化交流,在優勢互補的原則下開拓更多合作計劃。

----------------------------------------

潘偉賢副校長台灣交通大學共商合作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和台灣交通大學(交大)在619日於台交大舉辦數位學習暨教務發展研討會。中大副校長潘偉賢教授率團出席,同行人員包括卓敏教育心理學講座教授兼前副校長侯傑泰教授、工程學院副院長金國慶教授、學能提升研究中心藍澧銓教授、新亞書院副輔導長及計算機科學與工程學系李浩文教授,以及通識教育基礎課程副主任王永雄博士等。

 

代表團成員與交大副校長陳信宏教授和教務長盧鴻興教授等會晤交流。兩校學者輪流發表報告,並互相給予意見,討論反轉課堂、混合模式導修、電子和線上教學(包括慕課)、教育科技、學能提升等兩地熱門教育話題,氣氛熱烈。

 

中大和交大於2001年首先在現代數學科學領域達成合作協議,並於2010年正式簽署校際交流合作協議,一直以來雙方師生交流頻繁。本次訪問有助兩校在教學研究領域開展新的合作模式,促進雙方教研發展交流更進一步向前發展。

段崇智校長(中)與台大簽署學術交流協議

中大訪問團成員參觀台大基因體醫學研究中心

段崇智校長(右三)訪問中央研究院

段崇智校長(中)與台交大張懋中校長互贈紀念品

中大與台灣陽明大學代表商討合作方案

中大與台聯大代表共進晚餐

段崇智校長(右)訪問天主教輔仁大學

中大訪問團與長庚大學代表會晤

段崇智校長參觀工研院

段崇智校長(左三)出席環太平洋大學聯盟校長會議

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黃咏處長(右二)訪問台灣政治大學

潘偉賢副校長(中)與兩校教職員合照

潘偉賢副校長等參觀台交大教學設施

 
 
:: 返回本期目錄
:: 夥伴協作
:: 策略出訪
:: 學生交流活動
:: 重要來訪
:: 行政人員交流
:: 學術交流活動
:: 最新學術交流協議
:: 活動預告


查詢、建議及投稿
oalc-enews@cuhk.edu.hk.

截稿日期為每月22日。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香港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