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
學術交流處(中國事務)
香港中文大學
2018 年 7 月 1 日 第 146 期
Office of Academic Links(China)
重要來訪

1. 中山大學副校長率團來訪
2. 四川省副省長代表團蒞校訪問

----------------------------------------

中山大學副校長率團來訪

 

中山大學副校長及附屬第一醫院院長肖海鵬教授率領一行七人訪問團在613日來訪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商談兩校在粵港澳大灣區開展醫學及環境資源可持續發展合作計劃。代表團與中大校長段崇智教授、副校長霍泰輝教授、莫慶堯醫學講座教授兼前校長沈祖堯教授以及相關領域的教授舉行會議交流。

 

段崇智校長在會上表示,中大多年來與中山大學合作無間,亦非常重視國家一帶一路倡議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期望相關項目的推進能發揮積極作用,並擴展兩校合作空間。會議上兩校項目負責人分別介紹在精准醫學及環境資源可持續發展的聯合研究計劃及制定合作方向。 

中大與中山大學自1981年建立學術聯繫以來,在科研合作、學術課程及學生交流等多方面合作緊密。兩校於2008年成立合作發展委員會,並在201611月聯同澳門大學倡議成立粵港澳高校聯盟,致力發揮在地區的影響力,彙集精英大學力量,培養人才及加強三地交流合作。

----------------------------------------

四川省副省長代表團蒞校訪問

 

四川省副省長楊興平先生率一行14人代表團在627日訪問香港中文大學(中大),與副校長霍泰輝教授及中大代表會談交流,並參大學設施,了解中大的最新發展概況。雙方在會上商討港兩地在學科建設,人才交流方面加強聯繫,拓展深入的合作。此次訪問有助增進方友誼,開展新的合作領域。

兩所「中大」交流代表合照留念,段崇智校長與肖海鵬副校長握手示好

兩所「中大」代表會上交流合作事宜

兩校領導談笑風生,交流甚歡

中大霍泰輝副校長(左六)與四川省政府代表會談交流

中大霍泰輝副校長(右)向楊興平副省長致送紀念品

 
 
:: 返回本期目錄
:: 夥伴協作
:: 策略出訪
:: 學生交流活動
:: 重要來訪
:: 行政人員交流
:: 學術交流活動
:: 最新學術交流協議
:: 活動預告


查詢、建議及投稿
oalc-enews@cuhk.edu.hk.

截稿日期為每月22日。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香港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