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
學術交流處(中國事務)
香港中文大學
2018 年 1 月 1 日 第 140 期
Office of Academic Links(China)
資訊交流

中大名師講堂在京開講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於20171227舉辦「中大名師講堂」,邀得時任中大校長、莫慶堯醫學講座教授沈祖堯教授北京清華長庚醫院擔任主講。沈教授的演講人工智能與未來醫學發展」為題,詳述人工智能與醫療技術的深度融合,以及智能醫療對未來醫學界發展的影響。當中包括對醫療機械人、智能診斷及智能影像識別的講解,分析人工智能在未來不能取代醫護團隊的原因。講座吸引近200清華大學及長庚醫院的師生到場,反應熱烈。

 

為進一步建立並鞏固中大在大中華地區傑出研究大學的地位並加強與內地的聯繫,中大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在2017年正式推出「中大名師講堂系列」,每年派出兩至三位中大著名教授和學者,巡迴內地省市及高校作公開演講,啟導學生,惠澤社群,彰顯中大的卓越學術成果並交流科研心得。

沈祖堯教授與「中大名師講堂」觀眾合影

沈教授在講堂上就「人工智能與未來醫學發展」分享真知灼見

沈教授在講堂上與觀眾交流

 
 
:: 返回本期目錄
:: 夥伴協作
:: 策略出訪
:: 重要來訪
:: 學生交流活動
:: 學術交流活動
:: 資訊交流
:: 活動預告


查詢、建議及投稿
oalc-enews@cuhk.edu.hk.

截稿日期為每月22日。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香港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