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
學術交流處(中國事務)
香港中文大學
2018 年 6 月 1 日 第 145 期
Office of Academic Links(China)
資訊交流及推廣

中大名師講堂在寧波開講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聯同寧波市科學技術協會及寧波大學(寧大)525日在寧波大學真誠圖書館舉辦「中大名師講堂」,邀得中大榮譽院士、物理學榮休教授楊綱凱教授擔任主講嘉賓。楊綱凱教授同時獲寧大聘任為李達三講座教授。

 

楊教授的演講大爆炸-宇宙的起源」為題,詳述宇宙膨脹、宇宙微波輻射等經典知識,並分析牛頓定律、哈勃定律、廣義相對論等科學理論,與現場觀眾分享真知灼見。講座吸引近500名公眾人士包括寧波市學生及官員到場聽講。

 

中大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在2017年正式推出「中大名師講堂系列」,以進一步建立並鞏固中大在大中華地區傑出研究大學的地位並加強與內地的聯繫。講堂系列每年派出兩至三位中大著名教授和學者,巡迴內地省市及高校作公開演講,啟導學生,惠澤社群。講堂過往曾於武漢市及北京市開講兩次。

楊綱凱教授(左)獲寧大聘任為李達三講座教授

楊綱凱教授為中大名師講堂在甬開講

講座以「大爆炸-宇宙的起源」為題

在場學生踴躍發問

在場學生與楊教授合照留念

楊綱凱教授(中)與中大及寧大學生合照留念

講座宣傳海報

 
 
:: 返回本期目錄
:: 策略出訪
:: 重要來訪
:: 夥伴協作
:: 資訊交流及推廣
:: 學術交流活動
:: 學生交流活動
:: 最新學術交流協議
:: 活動預告


查詢、建議及投稿
oalc-enews@cuhk.edu.hk.

截稿日期為每月22日。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香港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