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
學術交流處(中國事務)
香港中文大學
2018 年 6 月 1 日 第 145 期
Office of Academic Links(China)
重要來訪

1. 國家教育部副部長率團來訪
2. 其他重要來訪

 

---------------

 

國家教育部杜占元副部長率團來訪

 

國家教育部黨組成員及副部長杜占元先生率領一行八人訪問團於530日蒞臨香港中文大學(中大),了解大學的最新科研發展概況。訪問團成員還包括國家教育部科學技術司雷朝滋司長、研究生司李軍司長、科技發展中心羅方述主任及港澳台辦公室田露露副主任等。

 

中大熱烈歡迎教育部訪問團,出席會議交流的中大代表包括有校長段崇智教授、常務副校長華雲生教授、系統工程與工程管理學系系主任、香港中文大學「利群計算及介面科技」教育部微軟重點實驗室主任蒙美玲教授、香港中文大學中山大學歷史人類學研究中心主任科大衛教授、香港中文大學北京語言大學漢語語言學與應用語言學聯合研究中心聯席主任馮勝利教授、香港中文大學暨南大學再生醫學教育部重點實驗室協理主任萬超教授,以及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處長黃咏女士等。

  

中大代表在會上簡介大學概況,包括教育部聯合研究單位,以及與雙一流大學合作的最新發展。杜副部長藉這次機會進一步了解中大的科研情況。杜副部長對中大的科研成績及教育部重點實驗室及研究基地的進程留下深刻印象,表示教育部將會繼續鼓勵中大在科研工作的發展,並支持與內地高校和科研機構進行深入合作。

 

國家教育部一直以來積極支持中大等香港高校在各個方面與內地推展合作,促進兩地交流。中大目前有三所教育部重點實驗室,以及全港獨有的兩個人文社會科學國家級重點研究基地在港延伸機構。教育部在2013年推出香港與內地高校師生交流計劃(萬人計劃),支持香港師生前赴內地高校交流學習,中大至今派出參與計劃的師生數目超過9,000人次。

 

---------------

 

其他重要來訪

 

·        西藏自治區教育廳教育工委副書記范春文先生率一行五人代表團在514日訪問香港中文大學(中大),與協理副校長兼入學及學生資助處處長王淑英教授交流會談,了解中大發展概況。雙方商討推動兩地教育文化合作方向。訪問有助增進彼此友誼,拓展未來合作機會。

 

·        江蘇理工學院崔景贵副校長率一行六人代表團於529日到訪香港中文大學(中大),與工程學院副院長廖維新教授及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處長黃咏女士交流會晤交流,認識中大科研概況。代表團隨後參觀工程學院實驗室,進一步了解中大研究發展。

 

 ·        福建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副廳長王強先生率一行五人訪問團於529日到訪香港中文大學(中大),與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處長黃咏女士及人事處代表等座談交流,了解中大青年科研人才招聘概況,並商討未來合作機會,加強閩港兩地人才交流。

 

國家教育部副部長杜占元先生(左七)率團訪問中大,與中大校長段崇智教授(右七)及代表合照

國家教育部副部長杜占元先生(左)與中大校長段崇智教授合照留念

國家教育部代表團成員與中大教職員會晤交流

國家教育部代表團成員參觀大學校園

王淑英協理副校長(左)向范春文副書記致送紀念品

中大代表與江蘇理工學院訪問團成員會晤

中大代表與福建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訪問團會晤

 
 
:: 返回本期目錄
:: 策略出訪
:: 重要來訪
:: 夥伴協作
:: 資訊交流及推廣
:: 學術交流活動
:: 學生交流活動
:: 最新學術交流協議
:: 活動預告


查詢、建議及投稿
oalc-enews@cuhk.edu.hk.

截稿日期為每月22日。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香港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