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
學術交流處(中國事務)
香港中文大學
2018 年 6 月 1 日 第 145 期
Office of Academic Links(China)
策略出訪

1. 段崇智校長率團訪京並出席北京大學120週年校慶
2. 王淑英協理副校長出席絲綢之路大學聯盟活動

---------------

 

段崇智校長率團訪京並出席北京大學120週年校慶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校長段崇智教授於53日至6日率團前往北京,出席北京大學(北大)120周年校慶活動,並到訪合作院校及政府機構,與中大在京友好會晤交流。中大代表團成員包括副校長霍泰輝教授、協理副校長王淑英教授、社會工作學系系主任倪錫欽教授、音樂系教授劉長江教授,以及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處長黃咏女士等。

 

來自世界各地的大學領導雲集北大120周年校慶紀念大會。段校長代表大學向北大道賀,並參與慶典重點活動,包括「雙一流」建設國際研討會暨北京論壇2018。段校長在論壇上就「新人文環境」議題發言,與在場人士交流當代高等教育在人文領域的發展方向。

 

代表團訪京期間還到訪國家民政部、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及清華大學,與各機構及院校領導層會晤交流,包括國家民政部黃樹賢部長及顧朝曦副部長、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李小林會長及清華大學邱勇校長。除了與各單位院校分別協商具體合作計劃,段校長還介紹了中大策略計劃及與內地的合作規劃,並與各部領導交流意見,攜手推動不同領域的緊密合作。

 

段校長一行藉訪京機會與中大在京友好交流會面,出席嘉賓包括國家科學技術部前部長、中大榮譽理學博士徐冠華院士、新亞書院創始人錢穆先生之子錢遜教授和女兒錢易教授,以及中大環球校友諮詢委員會成員劉小鷹先生等。

 

中大過去一直與北京各院校及研究機構保持緊密交流,兩地學者往來頻繁,並且不論在學生交流、科研項目還是合辦課程等範疇,均取得豐碩成果。此次訪問進一步鞏固中大與北京各合作伙伴的關係,積極開展更廣闊的合作空間,促進彼此交流有序向前發展。

---------------

王淑英協理副校長出席絲綢之路大學聯盟活動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協理副校長王淑英教授於511日至13日訪問西安,出席絲綢之路大學聯盟系列活動,包括聯盟校長論壇及2018世界知名大學西安博覽會。

 

是次活動在西安交通大學(西交大)舉行,邀請超過150位來自26個國家和地區共87所院校成員參與。王淑英協理副校長於聯盟活動期間與西交大副校長席光教授及各地大學領導交流經驗和心得,分享中大在一帶一路倡議的發展概況,進一步鞏固大學與絲綢之路沿線院校的合作平台。活動期間,中大參與世界知名大學西安博覽會,展出大學發展概況和成果,向廣大內地學生介紹中大各項本科生及研究生課程。

 

絲綢之路大學聯盟成立於20155月,由西交大發起,至今共有來自37個國家和地區共151所院校成員。聯盟以「共建教育合作平台,推進區域開放發展」為主題,推動絲綢之路沿線國家和地區大學之間在學術及科學研究和文化交流等方面的合作。中大於2016年加入聯盟。

中大段崇智校長(左)在北大120周年校慶慶典上與北大黨委書記郝平教授合照

中大段崇智校長(右)送贈賀禮予北大田剛副校長

段崇智校長在雙一流建設國際研討會暨北京論壇2018上演講

段崇智校長(右四)率團訪問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

中大代表團與友協代表合照留念

段崇智校長(左)率團訪問國家民政部

中大代表團與國家民政部代表合照留念

段崇智校長(前排左四)率團訪問清華大學

中大代表團成員參觀清華大學醫學院

中大代表團成員參觀清華大學蘇世民書院

段崇智校長與中大在京友好交流會面

絲綢之路大學聯盟院校成員合照留念

 
 
:: 返回本期目錄
:: 策略出訪
:: 重要來訪
:: 夥伴協作
:: 資訊交流及推廣
:: 學術交流活動
:: 學生交流活動
:: 最新學術交流協議
:: 活動預告


查詢、建議及投稿
oalc-enews@cuhk.edu.hk.

截稿日期為每月22日。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香港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