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學習 體驗成長

 體驗學習是最好的學習方式。有見及此,學院再度與聖雅各福群會VISA HK合辦「愛˙精彩社區」大專生服務學習計劃,讓我們的高級文憑課程學生有機會親身服務社區,學生可回饋社會之餘,亦透過服務累積實際的工作經驗。

第二屆「愛˙精彩社區」大專生服務學習計劃正式展開,20名獲選參加計劃的高級文憑課程學生,將於聖雅各福群會轄下的社會服務單位服務150小時,完成服務後將獲港幣一萬元助學金。

 

人類營養學高級文憑課程學生蔡鳳齡於2013119日舉行的啟動禮上,分享去年參加計劃的經驗:「我獲派到柴灣一所青年中心服務,有機會與社工策劃、籌辦及實行青年服務,這是一個非常有意義的經驗。」她又說計劃有助她提升自信心,令她敢於表達意見,對她的個人成長甚有禆益。

 

除了「愛˙精彩社區」大專生服務學習計劃之外,學院亦鼓勵學生善用每一個服務學習的機會。康樂及休閒事務管理高級文憑課程學生曾文昌及周婉翹於20131011月期間,在領匯轄下社區體育學院的滾軸溜冰培訓課程擔任助理教練。周婉翹說:「課程的對象是12歲以下學童,我們除了學會怎樣營運一個運動課程外,亦學會如何教導小童及與他們溝通。」她更獲邀參加滾軸溜冰教練的培訓課程,她表示或會嘗試在這方面發展,並認爲有機會學習新事物總是有好處。

 

課室以外其實處處皆學習,學院將繼續致力為學生安排機會,讓同學透過不同計劃去實踐所學,盡展潛能,詳情請瀏覽學生輔導及發展服務組網頁

學院與聖雅各福群會及VISA HK第二年合辦「愛˙精彩社區」大專生服務學習計劃

康樂及休閒事務管理高級文憑課程學生曾文昌(右)及周婉翹於領匯轄下社區體育學院的滾軸溜冰培訓課程擔任助理教練


回到今期
服務學習 體驗成長
第三屆韓語寫作比賽
第九屆韓語演講比賽
高級文憑課程諮詢日
中大校友日
2013年度高級文憑課程畢業典禮
學位銜接課程畢業禮
學院兼任導師岑健威先生獲選「2013香港十大傑出青年」
設計學士(視覺傳意設計)課程畢業展
跳出課室 參觀學習
校友會動向
我們的校友

過去通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