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年 10 月 14 日    第 12期

「AI 與我:我在何?何謂我?」講座

人工智能(AI)繼工業革命後無可避免地高速發展,既大大造福人類生活,亦為人類自身、身份價值、人際聯繫、社會發展及世界未來帶來前所未有的影響;因此,本中心特邀請陳啓泰醫生* 主持講座,跟中大同學及教職員一起探討人類活在「數碼世代」下的「迷.思」,並重新檢視「萬物之靈」的價值。講座詳情如下:

日期:2018 年 10 月 18 日(星期四)
時間:晚上 6 時 30 分至 8 時
地點:李兆基樓三號演講廳
語言:粵語(輔以英語)
報名:請按 此處

本講座隸屬「博群踐行者計劃」之「價值探索系列」,此系列旨在提升中大成員的自我認識及良好素質,藉此促進社群及世界的正面發展。如欲獲取更多「博群踐行者計劃」的資訊,請按 此處 瀏覽網頁。

如有查詢,請以 3943 1595(電話)或 carolleung@cuhk.edu.hk(電郵)聯絡本中心梁小姐。

 

*講者簡介

陳啓泰醫生,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的精神科專科醫生。過去二十年間,他參與各項臨床、教學、研究及行政工作,並熱心推廣精神健康教育及倡導社區項目。他的另一個身份是專業填詞人,自 90 年代初醫學生時代已公開發表不同類型的歌曲,曾與李克勤、許志安、邰正宵及香港兒童合唱團等合作,歷年來更從事不同的跨媒體創作及文化工作。他曾於 2016 年前往劍橋大學擔任亞洲及中東研究學院的訪問學人,並展開了一項關於數碼化對人類影響的跨學科研究。

 

# 請點擊右上角圖像以瀏覽整張海報。

「AI 與我:我在何?何謂我?」講座

返回
目錄

序 言

跨代共融計劃籌備委員會:成員招募

博群大講堂 2018 ── 組裝未來:一個物理博士的社會實驗

思托邦第十四講:毋忘燃燈人 —— 向啟蒙者致敬

「AI 與我:我在何?何謂我?」講座

社創領袖工作坊

「健體 x 友伴」計劃 ── 保齡球體驗

書送熱血 ── 接力捐血挑戰

學生發展組合︰招募焦點小組成員

中大社企基金頒獎典禮暨社會企業起動計劃簡介會

香港中文大學尤努斯社會事業中心 ── 活動簡介會

博群影院 ── 新鮮浪潮

博群帶你入社區:第一回完結

博群中大校園導賞團:圓滿舉行

介紹博群之全新小冊子

活動日誌

 

過去通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