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院活動

西貢遠足

為了讓同學在上學期中段,稍稍放鬆心情及鍛錬身體,書院於2013112日籌辦了一次西貢遠足活動。11名同學在書院職員及宿舍導師帶領下,漫步一段來往西灣亭至西灣的山徑,沿途欣賞了萬宜水庫、附近林地和大浪西灣的美景。參加這次活動的同學均對這些迷人景色留下深刻印象。

 

 

 

 

 

 

 

 

 

 

 

 

 

中秋晚會 2013

敬文書院及國際生舍堂三的宿生會,於2013918日在國際生舍堂三外的空地合辦了一次中秋晚會。書院的教授、導師、職員、學生和首批交換生,一起猜燈謎、唱卡拉OK,並參加吹蠟燭比賽,玩得興高采烈,亦有師生在圓月下許願。大家還一同品嚐由宿生會準備的糖水和教授們帶來的月餅,部分來自海外的學生和交換生更是首次吃月餅。

 

 

 

 

 

 

 

 

 

 

 

 

 

 

院長夜話

延續書院首屆學生的傳統,書院院長楊綱凱教授分別於2013102日、3日及9日,在國際生舍堂活動室分批會見書院的新生。為了鼓勵學生發言及交流,三次聚會分別以廣東話、普通話及英語進行。院長透過聚會深入地了解新同學在學業和適應大學生活方面的情況和所面對的困難,並提出適當的指導及鼓勵。書院輔導長及職員亦出席了這些聚會。

 

 

 

黑人文化分享會

敬文書院來自瑞士的交換生Djata Djouossi Sigam、中大黑人國際社羣( CUHK Black International Community, BIC)成員及中大學生事務處,於20131029日首次合辦名為「What does it mean to be BLACK?」的文化分享會。內容包括介紹CUHK BIC希望完成的工作,讓參加者認識多元化的黑人群體及重塑黑人特質的重要公眾人物等,並引起討論,使參加者能對黑人文化有更深刻而全面的了解。

 

 

 

書院同仁出席中大五十周年晚宴

書院院監會成員、院長、輔導長、老師及學生大使,一同參加2013128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的中大五十周年校慶晚宴。

 

 

 
書院學生參加西貢遠足活動
書院學生參加西貢遠足活動
 
交換生在中秋晚會上玩得盡興
交換生在中秋晚會上玩得盡興
 
吹蠟燭比賽
吹蠟燭比賽
 
院長夜話 (普通話)
院長夜話 (普通話)
 
院長夜話(英語)
院長夜話(英語)
 
 
書院同仁出席中大五十周年晚宴
書院同仁出席中大五十周年晚宴
 


回到今期
編者的話
新校舍 新景象
城門河上的美麗回憶
捐贈 (由2013年8月10日至2014年1月23日)
人事動態
書院新成員 (2013年9月至2014年1月)
宿舍導師 (新委任)
書院院慶2013
第一屆學生會
交換生
書院獎學金 2013-14
誠信誓章宣誓典禮
師友計劃
敬文服務隊
語文提升計劃
電子及軟件工具工作坊
體育活動
共膳講座
書院同仁首次在書院校舍共膳
高桌晚宴
書院活動
書院宣傳活動
訪客
第九期《敬文通訊》

過去通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