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一五年 第二期
活動:文物館「宜興紫砂陶藝與文化」開幕典禮及公開講座
  

文物館與康樂文化事務署聯合主辦的「宜興紫砂陶藝與文化」展覽於4月10日(星期五)舉行開幕典禮。應邀蒞臨的主禮嘉賓有:維他奶國際集團有限公司執行主席羅友禮先生、北山堂基金主席利乾先生、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副署長吳志華博士、中大校長沈祖堯教授、香港藝術館總館長譚美兒小姐、中大文物館館長蘇芳淑教授、中大文物館諮詢委員會主席莫華釗先生,以及中大中國文化研究所所長梁元生教授。

繼沈祖堯教授和吳志華署長致辭之後,策展人謝瑞華女士及黎淑儀女士簡介展覽精粹,又有蔡寶瓊教授主唱「茶山情歌」,蘇思棣先生笛子伴奏,別開生面。是日嘉賓滿座,樂也融融。

配合「宜興紫砂陶藝與文化」展覽,文物館於4月11日舉辦「宜興紫砂陶藝與文化」公開講座。近三百位紫砂愛好者參與,盛況熱烈空前。六位講者包括來自國內的徐秀棠先生、徐立先生和高振宇先生,台灣的黃健亮先生,以及本地的鄧民亮博士和黎淑儀女士。各位講者精彩分享,參與者獲益良多。

返回
主禮嘉賓為「宜興紫砂陶藝與 文化」展覽剪綵
中大校長沈祖堯教授致辭,讚譽兩大藏品合展,有如倚天屠龍,刀劍合璧
中大教育學院教育行政與政策學系蔡寶瓊教授唱歌,德諳琴社社長蘇思棣先生笛子伴奏
著名宜興陶人,中國工藝美術大師徐秀棠先生主講
鄧民亮博士
中國文化研究七十年
香港中文大學饒宗頤訪問學人講座2015──汪德邁教授主講
活動:2015年第三次「午間雅聚」──清至現代廣州地方廟宇:碑刻、空間及神祇信仰
活動:第二屆「中國文化研究青年學者論壇」於2015年5月7至9日於文物館東翼會議室舉行
活動:嶺南城市文化研究計劃系列講座(二)──城市裏的救贖:移民、階級與清末民初汕頭港口城市的善緣活動
活動:王汎森教授交流會──漢學研究新近動態
活動:文物館第二屆「博物館專業培訓工作坊」──展覽策劃與教育
活動:文物館「宜興紫砂陶藝與文化」開幕典禮及公開講座
活動:文物館「萬象神采」講座系列
活動:文物館「萬象神采」午間藝聚系列
新書出版
翻譯研究中心「閱讀中國翻譯史:第四屆中國翻譯史研究暑期班(2015)」
文物館「宜興紫砂陶藝與文化」展覽
中國文化研究所「午間雅聚」
編輯委員會
 
過去通訊
2024香港中文大學中國文化研究所版權所有
本電子通訊為中國文化研究所所擁有。因使用、誤用或依據此電子通訊的資訊而導致損失或破壞,中國文化研究所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