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年 5 月 26 日    第 19期

中大創業日 2019:社會創新講座

由香港中文大學校友傳承基金主辦之「中大創業日 2019」於本月 10 至 11 日假李兆基樓順利舉行。首天上午的開幕典禮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先生、中大校長段崇智教授及香港貿易發展局助理總裁梁國浩先生擔任主禮嘉賓,場面盛大;別的節目亦非常豐富,其中一個緊貼時代的活動便是「社會創新講座」。

本中心作爲「中大創業日 2019」協辦單位之一,特別爲「社會創新講座」統籌一個題爲「中大社創力 —— 中大社會創業家如何改變社會」的環節,邀得下列創業團隊的代表出席對談,並蒙「社會企業商務中心」首席顧問凌浩雲先生應允擔任主持:

-  劉港成(「Heycoins」聯合創辦人)
-  葉曉慧(「妳想煮意」創辦人;此項目由本中心之「社會企業起動計劃」資助)
-  陳貝詩(「WeCareBill」創始團隊成員;此項目正參與本中心之「社會企業起動計劃」)
-  祝嘉樂(「義守書社」創辦人;此項目正參與本中心轄下香港中文大學尤努斯社會事業中心之「社創領袖獎計
 劃」)

四位年輕社會創業家除向觀眾介紹其社會企業及分享他們在過程中所面對的困難、挑戰和機遇外,更談及他們如何盡力解決社會各樣問題,例如中年婦女就業及醫療支援不足等。

中大創業日 2019:社會創新講座
中大創業日 2019:社會創新講座

返回
目錄

序 言

與鍾逸傑爵士有約

學生發展組合︰資料更新及報告申請

博群跨代共融計劃:客家文化體驗營

博群香港文化導賞計劃:接近尾聲

博群踐行者計劃之核心小組培育:最新進展

博群計劃參加者與校長茶聚

中大創業日 2019:社會創新講座

博群計劃團隊喜獲正向員工服務獎

編者的話

 

過去通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