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
學術交流處(中國事務)
香港中文大學
2017 年 6 月 1 日 第 133 期
Office of Academic Links(China)
重要出訪

1. 沈祖堯校長出訪上海和浙江
2. 張妙清副校長出訪南京

-----------------------

沈祖堯校長出訪上海和浙江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校長沈祖堯教授在518日至21日率團到訪上海及杭州,期間到訪上海交通大學(上交大)及復旦大學(復旦),並與上海校友聯誼交流。沈校長隨後到訪浙江大學(浙大),並出席多個活動,包括浙江大學120周年校慶、中外大學校長論壇及全球高等教育峰會,積極促進中大與各夥伴院校的聯繫協作。

 

沈校長到訪上交大和復旦時,與兩校校長共同主持校際合作指導委員會會議及聯合研究中心的成立典禮,並簽署合作協議。相關資訊可參閱夥伴協作的報導。訪問浙大期間,沈校長與浙大校長吳朝暉教授會晤交流,兩位校長並續簽了多份交流合作協議,包括兩校肝病及消化病聯合研究中心、天然藥物與毒理學研究聯合實驗室,以及先進光子學聯合研究實驗室的續簽協議,推動兩校發展繼續向前。沈校長並恭賀浙大120周年校慶,讚揚浙大建校以來,教研水準日益精進,優秀人才輩出,為國家和區域發展貢獻卓越。他期望兩校交流合作取得更豐碩的成果。浙大與中大自1991年起建立學術夥伴關係,目前同是世界大學聯盟以及中國大學校長聯誼會成員院校。兩校一直以來交流協作頻繁,合作範疇涉及科研項目、研究生培養及學生交流等各個層面

 

到訪浙大期間,沈校長還出席了全球高等教育峰會,在分組論壇上分享其對於科研提升和社會進步的意見和想法。他並在一流大學建設系列研討會-2017暨中國大學校長聯誼會上,為討論環節擔任主持並發言。

 

 

 

 

 

 

 

 

 

-----------------------

張妙清副校長出訪南京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副校長張妙清教授於519月至21日到訪南京,代表中大出席在南京大學舉行的環太平洋大學聯盟研究副校長會議,就加強科研合作及知識轉移與各校與會代表交流經驗和分享心得。

 

會議期間,張副校長亦與南京大學校長助理范從來教授會晤,商討如何加強兩校在不同合作項目的交流協作。中大與南京大學於1994年起簽署學術交流協議,多年來交流頻繁,並開展了各項研究項目和學生交流活動。南京大學與中大於2011年聯同國立中央大學成立兩岸三地綠色大學聯盟,共同推動三地高校可持續發展,合作成員現已擴展至6所院校。

 

在南京期間,張副校長並與東南大學常務副校長王保平教授會晤,續簽兩校交流合作協議,希望加強聯繫,拓展合作空間。

眾校領導齊集浙大校園出席中外大學校長論壇,慶祝浙江大學120周年慶典

中大校長沈祖堯教授(左)與浙大校長吳朝暉教授會晤

浙大校長吳朝暉教授(右)向中大校長沈祖堯教授致送紀念品

眾校領導齊集浙大校園出席中外大學校長論壇,慶祝浙江大學120周年慶典

中大副校長張妙清教授(左)出席環太平洋大學聯盟研究會議

中大副校長張妙清教授(左)與東南大學常務副校長王保平教授續簽交流合作協議

 
 
:: 返回本期目錄
:: 夥伴協作
:: 重要出訪
:: 重要來訪
:: 學術交流活動
:: 學生交流活動
:: 資訊交流及推廣
:: 最新學術交流協議
:: 活動預告


查詢、建議及投稿
oalc-enews@cuhk.edu.hk.

截稿日期為每月22日。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香港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