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
學術交流處(中國事務)
香港中文大學
2014 年 8 月 1 日 第 98 期
Office of Academic Links(China)
伙伴聯繫

與寧波大學合作聯繫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與寧波大學(寧大)的合作始於2011年兩校簽署李達三國際交流發展基金項目協議,雙方共同推動學術和學生交流、科研以及人才培養方面的合作。兩校在7月舉行了以下的交流活動:

 

1. 梁耀堅教授出任「李達三講座教授」

中大逸夫書院輔導長、心理學系副教授梁耀堅教授獲寧大聘任成為第四位「李達三講座教授」。201472日,梁教授往寧大出席聘任儀式,並為寧大師生們作了題為「如何提升大腦功能」的演講,講座獲在場人士熱烈回應。

 

2. 學生交流:甬港互訪計劃

在李達三國際交流發展基金的支持下,中大的逸夫書院與寧大於72日至19日在寧波和香港兩地舉行學生交流活動。12位逸夫書院及20位寧波大學的同學參加了一連串的學習及參訪活動。他們參觀了寧波和香港的企業和公共機構,遊覽兩地的歷史名勝和地標。交流活動讓兩校同學建立友誼,並增加他們對香港和寧波發展的認識。活動期間中大校長沈祖堯教授及寧波大學港澳台辦的張真柱主任與兩校學生會晤,分享感想及體會。

中大校長沈祖堯教授與參加「甬港互訪計劃」學生交流活動的中大和寧大學生會晤

逸夫書院輔導長梁耀堅教授李達三講座教授的聘書予(右)

 
 
:: 返回本期目錄
:: 學生交流活動
:: 來校訪問
:: 出訪
:: 伙伴聯繫
:: 行政人員交流
:: 交流項目申請
:: 活動預告


查詢、建議及投稿
oalc-enews@cuhk.edu.hk.

截稿日期為每月22日。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香港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